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我们究竞应该如何投资?

更新时间:2007-2-13 16:44:44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曾几何时,大盘在1300点见底回升,市场产生价值投资的共识。在一轮又一轮的波段中,投资者跟着主力的思路进行炒作,在这一价值投资演变过程中,能赶上热点与节拍的,成为与机构共舞的“英雄”。没有有效踩准的,不幸被市场抛弃,从2002年“6
。24”之后一批成长股价值的原始起动。到2003年经济复苏中利润体现明显的汽车、钢铁、石化、银行“五朵金花”。在到2003年下半年,跟踪石化、钢铁、氧化铝等行业盈利增长。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强调商品价格,低市盈率股票受到热烈追棒。市场在發生价值的变革,投资者亦感受到推陈出新的残酷现实。这種一阵风似的价值理念变化,让人眼花?到了最后,市场自发形成的煤炭、电力、港口、有色金属、运输等板块热点,商品价格上涨成为这些个股的联动效应,大家似乎忘记了买股票是买公司基本面这个出发点了,买股票变成了“赌”明天商品的价格。

  随着國家宏观紧缩政策的出台,期货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这些“绩优股”立刻因为商品价格的缩水成为了“绩平股”、“绩劣股”。我们最终发现,它们是一批鱼目混珠的品種。一批又一批如汽车、石化、钢铁、银行、航空等板块的“蓝筹股”主动大幅破位。机构或许只是把它们当做了一段时间炒作的对象而矣,我们仍然没有寻找到价值投资的长线品種。

  我们理解这一年多的投资历程是投资者不断成熟的过程,股票定价趋向合理有效的主题并未發生根本性变化,但这一主题的载体(板块和个股)确实發生了几次大的变化。“投资主题在2004年的表现形式:行业景气可能将让位于持续成长、投资拉动逐步递延至消费推动、行业配置转向个股分化、价值回归转向价值重估、静态估值转向动态预期。”目前来看,在周期性股票的估值泡沫告一段落,趋于合理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价值重估呢?需要什么样的价值投资呢?

  首先是“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将取代“自上而下”的选股策略。以行业景气来选择投资对象的命中率大大下降,选择公司成为首要的任务;股票定价趋向合理有效的载体在下一阶段将是各行各业中的龙头企业。当然,成长性良好的小型企业也会有佼佼者在几年后加入它们。

  其次,以动态价值发现取代价值简单定位。判断公司的价值,不能简单以市盈率估值,公司的持续成长能力、业绩稳定性和可预期性、公司治理结构和企业文化、管理层素质等都是重要的考核指标。持续健康成长并且估值合理是我们选择股票的核心。

  与此同时,价值重估的重点在于这些行业龙头股票上。A股市场的结构分化和革命性变革才拉开序幕,一大批低劣的股票将被投资者永久性的抛弃,战略性品種是这个市场极其稀缺的,而成熟机构投资者的增多会逐渐锁定这些筹码,优质证券一定会以价格上涨来应对供不应求,届时他们在业绩增长、股价重估双重因素的推动下,股价一定会给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一个惊喜和奖赏。这也将是未来推动中國股市上行的核心。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