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震荡行情中最好的做法就是“忍”

更新时间:2007-2-13 16:46:26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股票走势,并非时时都是一边倒的大升势或大跌势。介于一段升势与跌势之间,或者两段升势之间,或者两段跌势之间,常常会出现一段反复起落的震荡市况。

  所谓反复起落,是指价位徘徊于一个狭窄区域,接近上限就回跌,碰到下限又翻涨,来回穿梭,横向发展
。从图形上看,颇像手风琴的琴箱,故又称“箱形走势”。

  反复起落产生的原因,是市场上没有明显的利多或利空消息,市况失去单向发展的明朗依据,无论是买家或卖家基本上不做长线投资,只做短线炒作,双方处于拉锯状态,你来我往,谁也占不了上风。

  许多投资者,习惯于单边市的行情,一条直路走到底,遇着反复起落市况,往往被“左一巴掌,右一巴掌”,打得天旋地转,头晕眼花。

  在震荡行情中买卖的指导战术是做短线。因为上下限之间的距离并不大,而且一到上限就掉头向下走,一碰下限就回头向上弹,获利机会稍纵即逝,不像单边市可以“养肥才宰”。投资者一定要见利就收,一贪就会赔钱。

  具体对策是:当判断市场是一个震荡行情之后,接近下限就买入,涨到上限就兑现卖出;再跌至下限,又买进看多……这样一種战术,强调机动与灵活。一到上限或下限就要马上转向,否则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此必须指出,震荡行情是一種暂时状态,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迟早会出现。所以,做短线时也要注意设限止损。买入之后,跌破下限就投降,卖出之后,冲过上限就再次追入。

  其实,最好的做法就是“忍”。反复上落市不要做,等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才去追。問題是:你有这份耐性吗?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震荡行情中最好的做法就是“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