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如何研判主力建仓完毕业

更新时间:2007-2-13 16:47:02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尽管2001年以来庄股模式被市场所否定,但如果说现阶段推动股价上升的主要力量还是主力机构,恐怕没有人怀疑。只不过,在控盘程度上,庄家更多地选择了相对控盘,而不是原来的完全控盘。习惯了跟庄操作的普通投资者,也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思维定势,转而将精力投向无庄的个股
。至少在目前,研究庄股、跟庄操作仍是获取利润的主要途径。

  成交量篇

  在一个以庄股为主的市场中,必须将成交量放在研究行情的首位。在个股走势的不同阶段、不同的大盘条件和控盘程度不同的股票中,成交量差异很大。

  成交量在流通盘不一的股票中无法统一衡量,因而一般将换手率作为研判的标准。可以将涨幅5%、换手率3%,作为正常行情的标准,异于这个标准,可作为研究庄家控盘程度的依据。

  在股价的低位,刚开始上涨时,由于市场抛压小,换手率较小。但如果过小,比如涨幅超过5%,而换手率小于1.5%,可认为庄家相对控盘;如果小于1%,可认为庄家绝对控盘。比如浏阳花炮,2003年8月11日,股价从低位反弹,连续4日换手率不足1%,从K线图上也可以看出,庄家已绝对控盘。如果换手率远远超过上述标准,可认为主力没有控盘,或者另有隐情,不利于个股行情发展。

  在股价的中位,一般而言,推动股价上涨5%,需要4%左右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明显小于这个标准,比如在2%左右,可视为绝对控盘。如盐田港2003年4月,上涨时日换手率仅为2%左右,主力已完全控盘。如果成交量明显大于这个标准,可视为主力没有控盘,正在抓紧时间收集筹码。当然也有相反的例子,有时主力控盘程度较深,在拉升至一定高度后,蓄意减仓,成交量会异常放大,如果换手率连续保持在15%左右,可认为主力在减仓。

  在应用成交量研判个股时,要参考以下三个条件:

  一是大盘强弱。大盘强势或者有板块效应时,股价上涨时换手率一般较小;反之,则换手率较大。

  二是成交量的连续性。如果成交量能保持连续性,则判断的准确性较高,否则需结合其他条件。

  三是个股的阻力位。在没有阻力位时,成交量会略小,反之会略大,这时可视为正常。(和讯)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