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如何应对市场传闻与消息

更新时间:2007-2-13 16:47:47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市场先生不是永遠都是对的,有时也会出错,出错的原因在于市场上的噪音太多,错误的信息、传闻、消息会干扰股价的正常運行,例如,近期有人以“业内专家”的身份质疑中集集团,有媒体绘声绘色地报道苏宁电器老总被抓,这些消息都对股价造成了一定影响。


  在或真或假的题材面前,如何应对呢?

  1、最重要的是判断消息的真实情况,假消息造成的股价下跌是最佳的建仓机会。

  3月初,一则苏宁电器老总被抓的消息被传得有板有眼,有媒体甚至将其列为头条大肆炒作,虽然被证实是假消息,但股价却明显受到了影响,3月2日该股股价跳空下跌,最低跌到了47.5元,投资者在恐惧的心理驱使下不顾一切抛售股票。其实,市场先生此时就犯了错误,短短几天升幅就超过20%,善于利用市场的错误的人就能抓住难得的低吸机会。

  2、判断消息的影响程度,“坏消息”常常造成股价的过度反映,导致股价出现超跌。近日特变电工股价大幅下挫,短短跌幅20%,市场一片恐慌。这次公司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04年业绩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业绩低于平均0.45元左右的预期,同时对05年的业绩存在一定的不利影响,但是初步估计05年的业绩可以达到0.48-0.50元附近(有机构仍然维持接近0.6元的业绩预期),依然可以体现出较好的成长性。考虑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具备电力设备和新能源的双重热点概念,这样的下跌就是对消息过度反映的结果,可能给大家提供了逢低建仓的机会。

  3、判断消息的实质,对公司是致命影响还是一般影响,是否改变了公司的估值。近期伊利股份、三毛派神两家公司的情况非常类似,同样是公司老总被抓,同样造成股价的大幅下跌,但不同的是,伊利股份下跌后很快就能重新企稳并展开持续反弹,至今反弹幅度超过40%!而三毛派神则一蹶不振,原因在于,前者对公司并无破坏行为,即使有問題也是枝节性的問題,并没改变公司的估值;而后者对公司则是致命性的破坏,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利益,造成公司估值的下降,相应地造成股价的下跌。其实,出事之后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就截然不同:对伊利股份,机构基本上持仓不动;而对三毛派神,各机构几乎不计成本割肉。充分说明前者只是小插曲,而后者给公司的影响是伤筋动骨的。

  4、针对题材,还得估算题材对未来业绩的影响程度,从而估算个股的上升空间。题材最终还得落实到未来的业绩上,我们可以对某種题材量化到对业绩的提升程度,例如新能源概念股天威保变,假如新能源产品经营业绩达到预期目标,公司2005 年的EPS 在0.50 元左右,按20倍的市盈率目标价就在10元附近。果然该股上升到10元附近就掉头向下。

  5、辨别消息是主流的声音还是“噪音”,目前市场的声音太多,各種股票的推荐、建议、质疑不绝于耳,其中不少是噪音,噪音只会干扰投资者的正常判断,促使人作出错误的决策,例如,关于中集集团便有不少噪音发出,以业内专家自居“七问中集”,对公司业绩提出质疑,实际上是向投资者发出了错误的信息,而主流的机构:包括基金、券商却一致推崇该股。投资者若听了噪音的干扰,就有可能错失发展一匹黑马。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