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投资指数类产品三大窍门

更新时间:2007-2-13 16:50:50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道琼斯指数、美元指数、亚太货币篮子指数等境外指数,大多数人可能只是听说过而已,并没有真正靠这些指数来盈利过。那么,投资指数型外汇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指数要有广泛代表性

  一般而言,选择投资指数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分散风险,获得市场平均收益率,因此指数的代表性很重要
。判断指数是否有代表性,一般有两个方法,其一是看指数的知名度,如果这个指数经常被引用、被专业人士广泛认可,那基本上就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好”指数,比如道琼斯工业指数、恒生指数等等;其二是看指数的设计构造。以罗氏國际指数为例,这个指数包含了35種商品,基本上生活和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都包含其中,较有代表性,但在比重上,它又倾斜于石油等重要商品。油价所占其比重为35%。如果油价继续飙升,对指数的表现将会很有利。

  指数要有透明度

  外资银行之所以选取市场上公开的指数作为挂钩标的,就是因为指数的透明度会影响产品的收益率。在海外市场,银行也会选取成熟指数作为挂钩标的,这样可以做到公正和公平,并且双方都无法影响指数走势。此外,投资者也能随时查阅指数行情。银行自行设计指数,并推荐给投资者的情况很少出现。

  指数最好有记录可查

  历史越久的指数,资料越丰富,也更便于投资者进行研究、对比和预测。投资者在决定购买产品之前,可以收集指数的历史资料,看看过去5年、10年的行情是怎么样的,这对判断指数的未来走势会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渣打银行就规定,当道指在年内任何一次的涨幅或者跌幅超过参考水平的35%时,投资者可获得当年8%的回报。公开数据显示,道指从2004年的10453.92点起步,年终收盘于10783.01点,全年仅上涨3.1%。自2000年以来,仅有2003年波动剧烈,道指全年上涨超过了25%,但离35%还差很远。

  挂钩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的产品,多由银行决定币種和权重,但投资者也可以查询一下具体币種过去的走势,或者寻求银行的帮助,提供篮子货币汇率过去一段时间的模拟走势。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