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实战策略:长线投资成长股

更新时间:2007-2-13 16:50:59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随着全面股改后第二批上市公司名单的公布,市场之前较乐观的预期终于遭遇现实的打击。虽然目前这批公司仍普遍采取送股方式,但是送股比例呈现下滑态势。这也印证了我们前期的观点,随着股改的深入,“先易后难”将会导致对价方案不断缩水,而我们估计市场定位水平在1230点附近也为本周市场的短线走势所证实
。在目前情况下,我们继续建议在1200点上方,9月份进行战略性减仓。而股指在250天线附近的假突破预示股指的短线调整目标将在1170点附近,到该位置市场会有一个短暂的反弹。

  从市场热点看,在G天威9月份将投产50兆瓦太阳能二期工程的业绩预期刺激下,力诺太阳、航天机电、风帆股份、广东甘化等新能源股带动大盘冲击年线,反映了市场在热点匮乏的情况下进行了最后的努力。虽然我们认为长期看,新能源股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短线上却不乏投机的泡沫。对此需要保持一份清醒。

  由于从中线角度看,股指的上涨空间已经不大,大部分个股也已有30%的上涨幅度,相当于10送3的对价,因此,后市的选股策略主要着眼于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的个股上,操作策略以短线出击抢反弹、长线投资成长股为主。而封闭式基金所具有的避险优势,及制度阀门的可能转向,仍是继续关注该板块投资机会的理由。

  目前整体仓位下降至40%左右。仍建议调整持股结构,以长线策略增加封闭式基金比重。

  大盘封闭式基金:高折价率大盘封闭式基金是目前市场所遗忘的板块,但却是目前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后比较理想的避险品種,也是我们继续长线关注的对象,而小盘封闭式基金可能会在市场的下跌中丧失目前的折价优势。QFII对封闭式基金情有独钟或许也是对高折价率所蕴涵投资机会的认可。建议继续长线投资基金同盛 (184699 )、基金安顺 (500009 )、基金科瑞 (500056 )、基金普丰 (184693 )、基金兴和 (500018 )、基金鸿阳 (184728 )、基金景福 (184701 ),基金泰和 (500002 )。

  东方集团 (600811 ):公司具有投资型公司的部分特征,股权重估价值值得关注。公司拥有95%股权的东方家园作为國内最大的建材连锁超市之一,正与全球最大的建材连锁巨头HOMEDE P O T (家得宝)洽谈合作,东方家园资产重估价值有望达到4亿美元以上。我们看好全流通预期下公司在二级市场股价面临的重估。我们看好建材连锁行业的前景,目前依然等待由于市场的震荡而可能提供的低价位买入机会,建议在4.20元以下介入,作长线投资。

  星新材料 (600299 ):公司有机硅及双酚产量将有大幅度提升。由于國内自2004年7月16日起对进口初级形态二甲基环体硅氧烷进行反倾销调查延期至2006年1月16日,导致國内有机硅中间体价格大幅上涨,将使公司2005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预期200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2.8%,EPS为0.573元;2006年公司净利润可同比增长24.7%,EPS为0.715元。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可以实现连续增长,再融资需求可能带来良好的股改预期。提高买入价格至9.50元,作为中短线投资。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