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市场投资策略的改变

更新时间:2007-2-13 16:51:37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节前我们曾提出比较谨慎的观点,并从政策分析的角度认为股指将在1120-1160这个小箱体之间保持弱市平衡。从周K上上看,基本上证实了我们的看法。但从是日K线上看,股指却跌宕起伏,实际運行过程复杂得多。周一一根中阴线当头一棒,周二又一根大阳线重新收复,周三、周四、周五又从终点回到起点


  本周在政策层面發生了一件比较重大的事。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國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五年规划是國民经济的一个长远规划,它的政策意图和指导精神将决定下一年五年的國民经济发展方向。据我们分析,十一五规划与十五规划对比,除了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到的“和谐社会”,还有以下几点新的提法:

  1、对资源問題提出具体指标。“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单位國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能源問題在近几年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同进也成为我國经济发展瓶颈。我國政府为此在政治、外交花费不少精力。能源問題提到从所未有的高度。按照十一五的规划,单位國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这可以通过以下几種途径来实现:(1)、开发新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2)、节能。包括循环经济、资源节约,降低高耗能产业的比例。(3)、产业结构调整。逐步降低投资和高耗能产业在國民经济的中比例,提高第三产业和服务业在國民经济中的比例,逐步提高消费在國民经济中的比例。

  2、提出自主创新能力。“要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國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我们经济发展已顺利从计划经济体制转向市场经济体制,相应,國内企业已发展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主体。但与國际巨型企业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下一个五年规划,将是國内企业迈向全球的一个大好契机。在这过程中,是否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将成为能否成功成为國际化大企业一个重要标志。

  另外,在十一五规划中,仍旧着重强调了农村問題、西部大开发、科技教育和人才問題。反映到证券市场中,我们觉得有以下几个产业可以值得长期关注:与农业有关的产业、环保产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产业、以第三产业为主的服务业。回避一些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包括小型钢铁业、小型造纸业、小型化工业等。

  事实上本周个股的炒作就仍朝着与十一五规划有关的题材进行,本周涨幅前列的多为农业题材股。在另一方面,基金不作为或负作为在本周仍成为焦点。基金重仓股的下跌成为影响市场最重要的因素。在周五港口、高速类上市公司纷纷在跌幅前列。很明显摆明了基金在调仓。港口、高速类上市公司原先一直是作为基金核心类的防御性品種。基金挥仓而出说明了什么现象呢?一種可能是这些行业基本面出现负面因素。根据我们行业研究员的报告,这方面并没有可能。二是基金的投资策略發生变更,由防御转向进攻。我们认为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一些防御性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挖掘,股价已充分反映,在估值已充分反映。而我们的证券市场已正进入由熊转牛的过渡阶段,防御性品種将完成他们的历史使命。一些成长性能远远超越GDP增长率的公司将进入基金的视野。在二级市场可以清楚看到宝钛股份、宏达股份这类长牛股的出现,说明市场已慢慢摆脱熊市的氛围。

  周四、周五的下跌使得日K线的各项技术指标比较难看。但根据我们前期政策分析的角度,在股改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股指仍将暂时保持1120-1160的一个箱体平衡的格局。而且据有关媒体报道,周末,首家含H股的上市公司股改方案有望很快推出。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鞍钢新扎有可能成为H股公司股改第一家,并将在本周末公布。由于含H股多公司多为大盘蓝筹,权重较大,一旦消息属实,对短期内市场将起到正面积极作用。我们建议下周除继续关注季报预增股之外,可以关注含H股的A股公司。

  对含H股公司的投资策略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出发:1、从价值投资型角度出发,关注A股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水平,特别是A股股价接近H股甚至倒挂的公司。2、从交易型角度出发,关注含H股比例较大,A股比例较小,而非流通股份比例较大的公司,或者是低价型公司。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