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从基本面入手 决定操作策略

更新时间:2007-2-13 16:55:34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长期持有严重亏损个股怎么办,专业人士建议

  主持人小张老师的话:

  长达4年的熊市让不少坚持长线投资的投资者亏损严重,近日本报接到不少投资者来信来电,询问他们2、3年前买进的股票,现在大多惨遭腰斩,甚至更多
。在当前股改背景下,他们的股票还有没有戏?将来该如何操作?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

  针对读者的提问,记者采访了两位业内专业人士------上海证券的彭蕴亮和德鼎投资的王飞,请他们为投资者的这些难题把把脉。

  专业人士认为,由于这几年持续熊市,这是个很普遍的现象。造成这種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这两年股市基本面变化很大,而在大盘持续下跌过程中,股市内部结构性矛盾进一步激化了。其次,上市公司本身的情况也在不断变化,像当年银广夏这样从绩优股一下子摇身变成绩差股的现象也不是个别现象,而一些上市公司的违规运作也是影响投资者对公司基本面判断的重要因素。另外,投资者自身对股市的风险意识认识不够充分,应对股市变化的能力不够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采访中,两位专业人士都提到,目前股市依然处于弱势阶段,且一些尚未完成股改公司的前景还不明朗,在继续完善和加强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明年我國宏观经济走向仍存在一定变数,微观上市公司经营环境更是未知数,这些因素都是投资者考虑2006年投资时必须加以考虑的。

  在这样背景下,专业人士建议:

  对于基本面不错,且发展前景看好的股票,投资者可以酌情考虑等待一段时间,若后市股价出现上攻,亏损减轻些,再考虑减少仓位。

  对于基本面状况平平、近况不佳甚至亏损的公司,建议应该坚决择机止损减仓。

  个案评点 专家支招

  个案1:浙江陆先生:他于2003年以0.78美元买入陆家B(900932),昨日收盘价是0.359美元,亏损过半,未来该怎么操作?

  彭蕴亮支招:现在公司正在加快陆家嘴房产建设步伐,同时,公司在积极探索金融服务领域的经营运作,发展前景看好。

  虽然目前套牢幅度较大,但建议目前还是不宜轻易斩仓,若后市股价出现上攻,亏损减轻些,再酌情考虑减少仓位。

  个案2:投资者张先生问:他在2003年底以10元多的价格买入G民生(600016),现在股价3.87元,后市怎么办?

  彭蕴亮支招:民生银行是我國增速最快的上市银行,未来公司增长率可达25%左右。作为第一只完成股改的上市银行股,G民生在沪深五家上市银行股中估值较低,2005年动态市盈率仅有10倍左右,中线具有一定投资价值。近期该股走势强于大盘,显示出一定独立性,如果该股短期上冲到成本价位附近,可考虑离场;如果该股能持续保持强势,则以持股为主。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从基本面入手 决定操作策略
专家支招:从基本面入手 决定操作策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