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炒股必须保持清醒

更新时间:2007-2-13 16:59:40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已至,一年的理财规划亟宜提前布局。

  为此,本报财经版陆续推出各大投资品種之ABC版本,帮助读者全面掌握每一品種的入市流程及市场概况。“狗年旺财”,无数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市场概况:上市公司已达1431家

  目前我國的证券交易所有两个,分别在上海与深圳。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我國目前最大的证券交易中心,成立于1990年11月2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是我國第二家证券交易所,筹建于1989年,于1991年7月正式营业。目前两个交易所上市的证券品種有股票(A股、B股)、國债、企业债券、权证、基金等。

  截至2005年底,两市交易所的主板市场上市股票(A、B股)达到1381家,深圳中小板市场上市家数为50家;另外,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共有挂牌公司42家,挂牌股票46只。

  ■投资机会:可看高至1500点上方

  节前,与往年众多机构投资者年底回笼资金、大幅撤离股市相反,保险公司、QFII、基金、券商、社保基金等众多机构投资者都积极增持股票,显示出了对2006年股市的充足信心。

  由于2005年已被公认为大盘的筑底年,因此,业界预计2006年大盘将呈现恢复性上涨,但不会出现大牛市行情。机构分析,上证综指在2006年总体将依然维持箱体震荡格局,運行重心将位于1300点附近,上限可看高至1500点上方。

  ■理财路线图:货比三家后再开户

  要想参与买卖股票,先要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到证券营业部分别办理深圳和上海交易所的股东账户卡各一张,价格大约在95元。

  有了股东账户卡,还要选择一家券商签约,由这家券商代理你的所有股票买卖业务。

  选择券商时要考虑几项因素,主要是为了便于今后的股票买卖:如果你愿意现场交易,那就要选择离家较近的营业部;如果你愿意电话交易或网上交易,就要了解一下这家券商的电话系统或网上系统是否方便、快捷、稳定。

  此外,由于现在券商的交易佣金是浮动的,各家差别有时很大,这将直接影响你的交易成本,所以,不妨也“货比三家”。不过应该注意的是,未必佣金最低的就最好,也要考虑“性价比”,因为收费与服务水平往往有直接关系。

  ■风险提示: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

  要想投资证券市场,首先要了解起码的股票常识,还要关心國家宏观经济形势和有关证券市场的法令、法规、政策,因为这些都对股市有很重要的影响。

  其次,投资者则应对股市风险有一定的认识,要懂得高收益肯定就伴随着高风险,而且确实有不少股民在股市上都是赔钱的。

  当买卖股票以后,你肯定会接触到各種各样的股评信息,对于这些信息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它们只是你证券投资的一个参考,切不可全听全信,拿主意还要靠自己。当你从一位著名股评家那里了解到一只股票,应该结合自己的独立思考进行判断。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