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投资四大要素--量、价、时、人

更新时间:2007-2-13 17:06:35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如何选股票, ETF 比较简单,你们知道,一敲买入行了。第二,选一支好股票,握住,获取稳定的收益。从三个侧重把握它。第一,一定要充分交换。第二,目前股票位置处于筹码交换集中区域的上部。第三,近期成交量萎缩。

  为什么这样
。从主题股票投资的四大要素来分析原因。股票投资的话,我分析把它分为四个基本要素,其它包括技术指标,包括有人讲空间,空间也可以分成时间和价格,最后归结为四个基本要素,量、价、时、人。

  量是什么?量就是筹码。价格表示一个位置。时间表示筹码密集的一个指标--密集度。人,就是投资者。  成交量我们知道每天股票成交有大有小,代表筹码的转移有大有小,什么时候成交量越大表示愿意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和卖出股票的投资者意见相反性越大。相反,如果在某一个位置上没有成交量,说明大家对这个价格比较认可,买入的人比较少,卖出的人也比较少。假设在股票下跌中出现了大量的换手,出现了大量筹码转换,如果价格继续下跌,说明比较大的差异,大家都发挥自己的水平去买去卖,形成一致的认识,认为价格会继续下跌,意见比较一致的时候,只需要很少的成交量就可以把价格打压下来。筹码的转换是具有一定阶段性的,比如说在五块钱大量的筹码發生转换,这时候可能有 4.8 元想买入的人看到价格筹码發生大量的转换赶到 5 块钱去买, 5 块钱价格發生转移之后,大量成交量放出之后,中间是有 4.5 元,中间有大量的价格差的。

  如果筹码经过大量转换或者成交量进行大量的转换,价格上升了。可能最初量需要很大,但是上升的过程中,一般的情况下都要最密集的成交量,这是筹码转换的过程。大家形成一致的认识,不需要很大的成交量就可以把价格拉升很多,但是如果没有筹码转换价格往上走的话,需要很大的成交量推动起来,就是价升量增的现象。这样情况是前期筹码没有充分转换的情况才会出现。如果不是价升量增的话,很少量的筹码就可以發生转换。价格在 5 元和 4.5 元之间震荡,最后价格停在 5 元的高位,同时成交量萎缩,就是同时缩量。这时候价格经过筹码的转换之后,在高位,大家卖出的意愿和买入的意愿已经达成了基本一致的看法。这时候代表多方获胜。

  在这種情况下,价格再上涨的时候,压力就比较小,或者说这種股票往往具有很好的上升空间。这是我们刚才说的三点。

  第一点,筹码充分转换。第二点,价格相对高位。第三点,缩量。这样的股票就是我们刚才说的第二種股票,你捂住它,不经过很长时间它就会有涨幅。缩量价格涨幅最好不要太大,比如说 50 - 60 %的涨幅。牛市可以放到 80 %- 100 %之内的涨幅都是很正常的。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