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大牛股的形态特征

更新时间:2007-2-13 17:07:26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基本分析理论告诉我们,一只股票有没有大行情要看基本面有没有质变,成长性高不高。如果基本面發生了根本性改变,早晚会得到市场的修正进而形成大规模的恢复性行情。但是笔者认为,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总是相通的

,尤其是在中國
。目前阶段,中國股市在某種程度上还具备“炒”的性质,而理性资金总是爱寻找那些基本面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上市公司进行悄悄建仓,最终在走势上留下痕迹。

  今天,笔者将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怎么样从技术形态上去寻找大牛股的方法。因为任何一个市场信息都是不对称的,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是不可能和主力同时知道一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会有什么变化的,但是技术走势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从技术上选择大牛股,虽然不能让你买到最低点,但是能让你明白一只股票的行情到底有多大。

  在前期,笔者曾经介绍过波浪理论和形态的关系。笔者认为,任何形态都是波浪運行理论的演化,比如股价上升的第1浪、第2浪和第3浪共同形成W底。当然浪的级别有大小,如果由小浪形成的W底可能会引发小型的上升行情,如果由大浪形成的W底,可能就是超级行情。比如,笔者前期一直很看好的锦州六陆(000686),它启动前就形成了一个大型的复合W底。

  该股从去年7月份见到调整以来的最低点后,股价一路攀升,直到2006年12月6日股价见到第二个低点后再次上涨。这種走势从长时间跨度看就是标准的W底。有很多投资者是不敢介入这只股票,因为在股价见到第一个低点后上涨最高涨幅达到了83%,但是如果思路再开阔一点,重新看待这只股票的形态,那就是另一个天地———这只股票的上涨还刚刚开始。

  其实锦州六陆的W底形态真正确立是从2006年4月份开始的。也就是说这只股票的W底还刚刚突破,所以当该股回抽的时候还是可以积极买进的。我们可以根据一般的测算原理来计算这只股票的理论涨幅应该是多少。

  另外,我们如果要打开锦州六陆的周线图,可能会看得更为清楚,一个标准的W底刚刚突破。所以,类似于W底,头肩底并不是日线的专利,如果周线上或者月线上出现这样的形态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周线、月线上这種形态一旦形成,很有可能就是大行情。这也是我为什么在前期重点强调 K线分析周线、月线比日线更可信的原因。目前正是行情展开的时期,投资者可以把思路和时间跨度放得更大一些,多从周线和月线上寻找类似于W底和头肩底的股票,如果基本面上的确不错而又有资金明显进场的迹象,大家就可以尝试着大规模进场并长线持有。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大牛股的形态特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