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向大资金学习投资方法

更新时间:2007-2-13 17:08:27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主持人:大时代投资王瞬

  主持人:基金是当前市场中最大的主力资金,其动向将会对个股甚至是大盘产生重要影响。你们会跟着基金进行投资操作吗?

  读者刘子厚:我不会采取简单的跟随基金操作的方式,因为跟着基金后面永遠比市场慢半拍,基金的季报公布毕竟有一定的滞后性,等季报公布出来以后再按照基金的操作方向进行运作可能为时已晚
。比如2005年初,我很看好地产股和银行股,可是我发现基金对此比较冷淡,所以一直没有买进。等到基金的四季报出来以后,才发现地产股和银行股已纷纷成了基金增仓股,如果这时候再买进,股价早就涨了一大截。

  读者薛大伟:是的,我去年也遇见这種情况:我满仓买进扬子石化和齐鲁石化,后来发现基金在2005年的前三季度连续减持。我想,连大主力都撤退了,我可不能替他们站岗,赶紧止损卖出。可没想到四季报显示基金又成倍增持。此时股价已经大涨上来了,我是彻底被基金给"耍"了。

  读者赵海成:我认为这不能埋怨基金,对于基金的增持或减持我们要区分具体的原因,对于某一行业、概念或地域的股票,基金为何减持?为何增持?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如果仅仅是因为行业景气暂时低落而减持,那么就要防止基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突然增持。

  读者蒋艳荣:我认为跟随基金进行投资,不应该仅仅关注基金投资什么股票或减持什么股票,关键还是要研究基金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思路,研究上市公司的报表和基金的季度报表,进行多方比较得出结论,这样更容易把握基金持仓变动中带来的机会。

  读者张虹飞:这也太麻烦了,与其研究基金的投资思路和操作策略,不如直接买基金更省事。因为你研究它,就说明你认可基金的思路,那为什么不通过持有基金的方法来让专家理财?至于研究基金的个股选择和持仓更没有必要,买了基金不就等于你间接持有了基金的股票嘛!特别是新股民,对市场缺乏必要了解和投资技能,可以借助专家的力量来投资。

  读者侯晓轩:我喜欢研究基金,但并不表示我赞成其投资思路。我在对基金的研究过程中发现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季报公布中的基金增仓股,往往早已高高在上;而基金减持的品種又往往早已跌入谷底,如果投资者根据基金的增减情况进行追涨杀跌,很容易遭遇投资风险。这種现象很令人深思。根据基金季报与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具有一定背离特征的规律,我在投资过程中采取了反向操作法,比如当基金季报中显示为增仓股,而股价涨得很高时,我就果断卖出;当基金季报显示为减持品種,而股价已经跌入谷底,或者没有实质性看空理由的话,我则会买进。

  读者李志超:是的,比如2005年四季度被基金减持的桂冠电力在2006年初反而走势较好;同样,在2005年三季度被基金大幅减持的G招行等个股反而在四季度被增持。如此走势说明基金季报公布的重仓股或减持股,不能简单模仿跟随,有时需要进行反向操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向大资金学习投资方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