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更新时间:2007-2-13 17:09:02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近几个月股票市场又成了投资者的热门话题,最大的明星不就是有色金属股嘛,今年以来平均涨幅竟然超过了100%。看着“五一”长假期间伦铜等品種价格再度大涨,可以想象节后的相关市场品種又将是“叹为观止”了。

  常言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市场一活跃,人的心绪就热得紧,这一根根红红的阳线往往把一些投资者遮迷了眼,也不去仔细探究其涨跌的个中缘由。只要和“金属”搭界的股,就急不可耐地冲进去。至于那些公司的状况,是否是加工型还是资源型,能否从此轮牛市中得益等等問題却未必知晓。

  虽然作为我们小股民没有很多精力去搞啥调研,但专业研究机构的报告也不能完全不看呀。投资者不要只顾了“金属”的外表,而忽略了其股票的“内在结构”,而应内外兼顾、统“览”大局。否则到时来个类似“因成本涨价而预亏预减”的信息披露你可别怨别人。

  还记得银广夏2001年15个跌停吗?当时可害惨了一批股票投资者,当然也包括专业机构投资者。其中,不少基金也难以幸免。一些封闭式基金在银广夏停牌期整体跌去5%,而大成旗下“景系”基金抹掉了近15%,列所有公司之冠。却是为何?因为景系基金兜里装着不少该公司的股票。

  基金投资者在期间要是看一下基金持仓列表的话,我想断然不会在这节骨眼上伸出脖子挨“宰”的。说起来,买的是基金,而不是买股票,但目前所购买的基金的收益终究是受其购入股票影响的,股东自然也难保无虞。

  从有色金属到银广夏,笔者只想说明一个道理,细节对于投资而言是多么重要。

  现在投资理财产品是越来越多了,股票、基金、期货、结构性产品等等,各市场也不再被硬生生割裂开来了,可谓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谁也脱不了干系。投资者若利用此理,胸怀全局意识,提前捕获或察觉一些重要信息的迹象,往往会为你创造良机。或许你可以从报纸上内贾德和查维斯叫板布什先生的报道就能觅到一次投资灵感或者机遇,而一次飓风的路径走向就决定你的投资博弈成败,因为此时政治不仅是政治,天气也不再仅是天气,而是将对某些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因素。所以,投资理财注重细节真的是很重要,好在现今已经是信息世界了,调动你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把握获益良机。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细节决定成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