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中信理财2号基金经理详解操作策略:继续追求绝对收益

更新时间:2007-2-13 17:14:30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继续追求绝对收益 ——“中信理财2号”基金经理详解操作策略
  股市在经过近六个月的持续上涨后,站到了接近1700点的位置。在这样的时刻,众多投资者不免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买股票吧,怕买套;不买吧,又怕踏空。
  市场人士认为,在这样的敏感时刻,结构化的调整随时可能出现,普通投资者的选股风险越来越大,将资金交给基金或券商理财产品是较为明智的选择。对于那些谨慎、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中信理财2号”是不错的选择。
  自从“中信理财2号”今年3月以12亿元的规模成立,截至5月17日,该产品以1.062的净值结束封闭运作。进入了开放期后,这只产品将在后市有怎样的表现?中信理财2号的基金经理周玉雄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四大因素拉动股市长期走高
  2006年以来,股票市场出现了持续上涨的行情。周玉雄认为,股市的走强是多種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尤其是四方面的因素更为明显。
  首先,中國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上市公司的业绩近几年也维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而股价却没有相应的表现,市场被低估。其次,股权贩N酶母锏某晒ν平沟梅橇魍ü啥⒘魍ü啥凸竟芾聿憷嬉恢拢饩隽死攀谐》⒄沟淖钪匾闹贫刃匀毕荨8鞣N历史遗留問題的解决也扫清了股票市场前进的障碍。再次,从分红回报和增长潜力的角度看,股票市场相比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更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对社会资金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最后,全球经济持续增长,货币供应充裕,全球股市普遍表现出色,尤其H股近几年来的持续上涨已经使A股成为“估值洼地”。
  周玉雄认为,由于这些因素将在中长期内继续对股票市场形成支持,股票市场已经走出熊市的阴影,一两年内,股票市场的主基调仍将是震荡上升。
  坚持稳中求进
  获取低风险收益
  据周玉雄介绍,中信证券一直坚持“稳健增值”的客户理财理念。在股票市场明显回暖的背景下,“中信理财2号”将继续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同时也更注重从股票市场获取低风险的收益,尤其是无风险或低风险的套利机会。
  比如,“中信理财2号”重点投资了封闭式基金,以利用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现象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目前,小盘封闭式基金大都将在2年内到期清算或按净值转成开放式基金,而他们的市价相对于其净值普遍有15%—20%的折价,也就是说,如果两年内股市不涨不跌,投资小盘封闭式基金仍可以获取相当丰厚的套利收益。而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大约在35%—50%之间。这些套利机会可以为“中信理财2号”提供风险极低的套利收益。
  同时,“中信理财2号”还对可转换债券进行了积极的投资。利用可转换债券被低估的期权价值,一方面可获得比较好的债券收益率,另一方面随着股市的上涨还可能获得很高的超额收益。
  在股票二级市场,“中信理财2号”则倾向于选择稳健的上市公司,比较注重上市公司的分红能力和成长性,不参与投机性比较强的公司的炒作。此外,在合适的价格进行股票加权证的组合也可以提供无风险获取高收益的投资机会。权证的波动性比较大,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应该敬而远之。但如果与股票构成套利组合则成为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并在合适时机赢得超额收益的良好工具。另外,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也已经箭在弦上。“中信理财2号”的投资组合拥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因而能够很好的规避冲击,并能够利用中信证券在新股定价上的优势,为“中信理财2号”赢得来自一级市场的高额收益。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