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成交量的欺骗性如何判断

更新时间:2007-2-13 17:14:43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许多技术分析书籍中都赫然写着“股市上什么都可以骗人,惟有成交量不可以骗人”。“股票的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买的人多,卖的人少,价格就会上涨”等警句。一般入市者多早已耳熟能详了。但仔细想一下,这些所谓正确的东西一定正确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迷信成交量变化程度的投资者最终还是以亏钱收场呢?

  
  静态的成交量是平衡的
  
  有买就有卖,成交放大,既说明买的力量在增加,但同时卖的力量也在增加,成交缩小,买的力量在减少,卖的力量也在减少,对后市真有启发意义有限,如果真有一種指标能清楚的揭示未来的动向,那么市场会怎样呢?
  
  既不是猛涨也不是猛跌,而是崩溃,如果所有的人都根据同一个信号买入,而没有人卖出,如何成交,化学反应从原料到成品的过程,整个反应速度是取决于最慢的那一步。同样,静态的成交量是平衡的,有1000人买就说明有1000人卖,成交量的大小取决于买卖双方力量小的那一方,而非力量大的那一方。有1000人想买而只有一个人想卖,最后的成交是一而不是1000,1500人想买,而2000人想卖,成交量是1500而非2000,只有买者和卖者平衡,成交量才达到最大。
  
  成交量虚伪的一个重要方面
  
  大资金操盘时刻计划着能诱出的筹码和诱进的资金的最小值最为下一步的操作的依据,成交量是交易双方对市场的反向认同程度的反映。反向认同度越大,成交量越大,反向认同度越小,则成交量越小,成交量对市场的预示功能是极其有限的,尤其在最近这種很低成交的调整中,很多人还用成交的萎缩来当成什么底,这个时候成交量的委琐,恰恰说明根本少有资金参与,有成交出现的也是多杀多或者继续放量出逃的庄股。
  
  成交量的虚伪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对倒,自买自卖,以使对成交量迷信的投资者上当。要知道股市是一个买入别人不想要的东西而卖出别人想要东西的场所,而且大部分人都是错误的。庄可以扮演散户,但散户绝不可能扮演庄,庄家行为有时和散户行为是相似的,他更会利用成交量的情形来诱骗一般投资者。如果投资者一定要用价量关系来判断的话,也一定要分清行情发展的阶段特征,同样的价升量增,出现在大盘的顶部和底部意义完全的不一样。  

  如何识别突破前的真横盘与假横盘?
  
  股价在運行的轨迹中有三个阶段性特征:第一,向上攻击;第二,横盘整理;第三,向下调整。
  
  强势上扬的个股并不是介入的好时机,当你介入这些所谓的强势品種的时候,恰恰是它们能量耗尽的时期。科学的买入时机应该是股票价格运动整理的尽头,多头再次聚集的时候。股票在突破前都会出现横盘,这其中有所谓的真横盘与假横盘。真横盘是为了今后的再次上攻做铺垫的,这也是我们主要研究的方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成交量的欺骗性如何判断
成交量的欺骗性如何判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