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买旅游保险也有学问

更新时间:2007-2-13 17:14:58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经济的快速增长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经济实力,出國旅游也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一種选择,但在旅游中如何化解一些意外的风险呢?今天,我参考國外的做法,给大家提供一些有关旅游保险的建议。
  我工作过的一家保险公司曾建议推出旅程取消或中断的一项旅游保险
。例如,如果你已预订了去法國两周徒步旅行的旅游计划,但出发前一个星期却摔了一跤,徒步旅行是否要成行;还有,当你在地中海邮轮上享受阳光时,突然传来你母亲要做手术的消息,而你必须回家。假如这些情况真的發生了,你的假期旅游计划也就泡汤了。你不仅可能会损失钱财,而且也会令你心情不畅。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些旅游的意外风险呢?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上一份旅游保险。在國外,根据你的旅程成本、你的年龄和旅程时间长短,旅游保险的价格通常会占到旅行成本的8%至10%。例如,旅程取消和旅程中断的保险不仅包括了旅游期间生病和受伤项目,而且还包括"供应商未履行责任"项目,即旅游公司或邮轮公司倒闭等。一般而言,购买这类保险必须在交定金前七天购买。
  当然,如果你要购买旅游保险的话,关键的問題是要阅读并弄清楚旅游保险合同中所涉及的一些条款,明白自己想要保险的项目有哪些。因为,旅游保险既可能为你提供实实在在的好处,但也可能让你把钱浪费在各種重复投保的项目中。
  除了常规的旅游保险外,现在还有人利用信用卡来为自己的旅游提供保障。例如,如果你使用大来卡(DINNER CLUB)购票或者是租用汽车,购买汽车碰撞/损坏保险,将提供高达35万美元的汽车旅游意外死亡/支解保险金。同样,大来卡也可以为你自动提供高达1250美元的额外行李赔偿。并且,可以提供十分便宜的追加保险项目,包括高达150万美元的航空保险,15万美元的陆上人身保险,以及在包括人身保险中旅程取消、中断或航空公司破产等承保项目,每个行程能获得最高500美元的赔偿。所以,在你出行之前,最好与你的信用卡公司联系一下,看看有哪些可以追加的保险项目。
  所以,我们在外出旅游前,购买一份旅游保险是必需的,但千万不要以为买了保险就可以万无一失了。因为,不同的旅游保险包含的项目也不同。上面介绍的是國外做法,國内相关保险产品可能还待开发。因而,单单旅游保险一事,就够你忙了。不过,这值得你好好花一点时间,坐下来研究一下,什么样的旅游保险最适合你。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