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通过理财构筑孩子美好未来

更新时间:2007-2-13 17:15:17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每逢“六一”儿童节,如何培养孩子总是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如何通过理财,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已经成为父母们重点关注的头等大事。相比普通理财更加关注收益而言,儿童理财首先应该避免误区。
  少儿险越全面越好吗
  “六一”儿童节不仅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保险公司的节日。当孩子们越来越成为一个家庭的中心时,家长对孩子的保障也越来越重视。因此,各大保险公司也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種名目繁多的少儿险,有些少儿险甚至可以保障孩子到80多岁退休。但对于普通家庭特别是经济不富裕的家庭来说,这種保险虽然保障十分完善,但可能会给家庭经济带来很大的负担。
  与此同时,目前的一些少儿险也存在着宣传误导。一份少儿险的宣传单上说:如果在孩子不满1周岁(也就是0岁)时购买一份这種保险,孩子15岁时就能缴完保费,15年共缴保费54000元,孩子一生可以获得10万元-20万元的回报。投入54000元,回报10万元-20万元,究竟合算不合算?细算一下,从0岁开始缴费,到孩子退休才能够领取保险金,时间跨度至少50年以上,其实际收益率还不如银行储蓄。
  支招: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为少儿购买保险宜以保障型为主,不宜连子女的“养老”都一手包办。为孩子买保险,保险期限以到大学毕业时为宜。不少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忽略了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这无疑是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由于孩子年纪尚小,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较高,为孩子投保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应放在优先地位。家长还应注意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缴纳保费,对孩子的保障还能继续有效。
  少儿账户功能越多越好吗
  儿童理财账户已经成为目前儿童理财的一个热门词,其不仅可以存平时的零花钱,让孩子明白积少成多的道理,还可以从小培养储蓄的好习惯。从目前少儿账户的功能来看,包括了储蓄、理财、个人保障及医疗等多種增值服务,有的还建立了专门的网站,使孩子通过上网吸收新资讯、新知识,发展多元智能,加强与孩子的沟通。
  应该说,儿童账户功能多可以带来许多便利,但这也意味着门槛的提高,特别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很多功能的浪费会使得儿童账户不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结果只是多了一张“睡眠卡”。
  支招:其实,少儿账户的最主要功能就是家长能通过主卡来遥控附卡的上限,同时也能通过主卡对孩子日常花费有所了解和控制,轻松实现远程“遥控”。这样,一个小小的儿童账户调动了孩子的理财积极性,孩子既能拥有相对的使用自由,在家长监护下又绝对安全。
  给孩子的钱越多越好吗
  “再穷也不能穷孩子”,随着独生子女在家庭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不少家庭中,父母可能平时连荤菜都不舍得吃,孩子则在快餐店里大快朵颐。在当前受到多元资讯及文化的冲击下,小孩子的价值观也在改变,由于大多数家庭所给予孩子的良好的经济环境,造就了许多“月光族”的新世代族群。如果孩子从小就能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念,了解基本的理财常识,将会在其今后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形成良好的理财观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