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量体裁衣 炒股方能进退自如

更新时间:2007-2-13 17:15:42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今年持续火爆的股市行情使不少散户感到“踏空了”。何止是散户,就连一向以机构自居的券商,也因为对形势判断失误或估计不足而跌碎了不少眼镜。有例为证,此轮行情启动前,不少媒体都曾经报道过:哪个哪个券商又裁员了;哪里哪里的证券营业部因为入不敷出而被迫缩减营业面积,或联合其他单位“合租”,甚至完全改作它用了


  转瞬间,股票涨了,基金涨了,权证涨了,期货也涨了,昔日门可罗雀的各证券营业部几乎个个爆棚,甚至出现了股民因为争抢座位而發生肢体冲突的事件,而这一切还是發生在网上交易已经十分普及的今天。据武汉某券商透露,其拥有的1200平方米营业部,一天的交易额已超过了2000万元。而这一金额当然还不能与沪深、江浙一带相提并论。但是由此,已不难猜想券商佣金收入水平的可观,难怪它们才去旧愁,又添新忧了———重新开始操心扩大营业面积之事了。

  其实,券商对营业面积的选择、取舍,犹如人们添置衣裳,量体裁衣,才可以做到当冷时缩缩手也不显过短,热时挽挽袖也不觉得过长。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营业面积的大小,方能做到熊市不担心、牛市不着急。

  岂止券商应该如此,投资者更应该明白个中道理。刚刚经历了几年熊市的煎熬,千万不能象寒号鸟那样立刻忘了教训,一见行情来了便不顾一切地挟资扑将进来,恨不得一天就把几年的亏损捞回,结果使得自己整天处在巨大的资金压力下,大脑时刻高度紧张。在如此的心态下,很难想象可以做到理智、从容地进行投资决策,弄不好就做成了“高吸低抛”,再次为机构“打短工”。

  因此,投资者也必须在自己的资金使用安排上做到量体裁衣:投入“应该”的而不是“可能”的;投入“部分”的而不是“全部”的;投入“自身”的而不是“举债”的。同时,当股价正常波动时,不至于跌了就追悔莫及,涨了则亢奋过度。真正能够做到如此的投资者,才能够坦然炒股,开心赚钱。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