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庄家坐庄原理大解密!

更新时间:2007-2-13 17:19:37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一般来说,坐庄是必赢的,控盘成本肯定比获利少。因为做庄控盘虽然没有超越于市场之外的手段无成本的控制局面,但股市存在一些规律可以为庄家所利用,可以保证控盘成本比建仓获利要低。控盘的依据是股价的運行具有非线形,快速集中大量的买卖可以使股价迅速涨跌,而缓慢的买卖即使量已经很大,对股价的影响仍然很小
。只要市场的这種性质继续存在下去,庄家就可以利用这一点来获利。股价之所以会有这種运动规律,是因为市场上存在大量对行情缺乏分析判断能力的盲目操作的股民,他们是坐庄成功的基础。随着股民总体素质的提高,坐庄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但做庄仍然是必赢的,原因在于做庄掌握着主动权,市场大众在信息上永遠处于劣势,所以在对行情的分析判断上总是处于被动地位,这是导致其群体表现被动的客观原因。这个因素永遠存在,所以,市场永遠会有这種被动性可以被庄家利用。

  庄家的坐庄路线

  坐庄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市场运动的某些规律性,人为控制股价使自己获利。怎样控制股价达到获利的目的呢?不同的庄家有不同的路线。

  一、短庄。最简单最原始也最容易理解的一種路线是低吸高抛,具体的说就是在低位吸到货然后拉到高位出掉。坐庄过程分为建仓、拉抬、出货三个阶段,庄家发现一只有上涨潜力的股票,就设法在低价位开始吸货,待吸到足够多的货后,开始拉抬,拉抬到一定位置把货出掉,中间的一段空间就是庄家的获利。

  这種坐庄路线的主要缺点是做多不做空,只在行情的上升段控盘,在行情的下跌过程不控盘,没有把行情的全过程控制在手里,所以随着出货完成做庄即告结束,每次坐庄都只是一次性操作。这一次做完了下一次要做什么还得去重新发现市场机会,找到机会还要和其他庄家竞争,避免被别人抢先做上去。这么大的坐庄资金,总是处于这種状态,有一種不稳定感。究其原因在于只管被动的等待市场提供机会,而没有主动的创造机会。

  二、长庄。更积极的坐庄思路是不仅要做多,而且要做空,主动的创造市场机会。按照这種思路,一轮完整的坐庄过程实际上是从打压开始的。第一阶段,庄家利用大盘下跌和个股利空打压股价,为未来的上涨制造空间;第二阶段是吸货,吸的都是别人的割肉盘,又叫扎空;然后是拉抬和出货。出货以后寻找时机开始打压,进行新一轮做庄;如此循环往复,不断的从股市上榨取利润。这是做长庄的思路。

  如果把前面一種庄比做打猎,这类长庄则好比养鸡,每一轮炒做都可以赚到一笔钱,就象养着鸡下蛋一样。打猎运气好时可以打到一只大狗熊,足够吃上一冬,但运气不好时也可能跑了很多路费了很多力气但什么也没打到;养鸡每次只捡一个蛋,但相对来说比较稳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