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申银万國七月操作策略 重点推荐9只股

更新时间:2007-2-13 17:20:3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市场风险逐渐加大

  ●我们6月月度重点品種大多数与市场運行态势同步,即月初大幅走高,而后随股指调整,后半月又持续走强,所不同的是,我们的推荐,所有个股最大涨幅均超过了大盘的最大涨幅,九个推荐平均最大收益为19.57%,跑盈大盘16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最大涨幅超过20%的有5家,以耀华玻璃和永安林业表现最为强劲,涨幅分别为29.31%和27.40%


  ●在市场风险已经逐渐加大的背景下,如何既规避风险又获得收益已成为7月份选股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在此我们还是倡导积极防御的选股思路。

  ●7—8月份是传统的半年报公布期,根据统计,半年度预增股共94家,占比6.9%,扭亏股共50家,占比3.6%,两者一共占比10.6%,预减、预亏股一共206家,占比15.2%。如果投资者能够据此调整持仓结构,持有144家预增和扭亏股中的一部分,回避206家预减、预亏股,相信在7月份能够取得超过大盘的投资收益。

  ●另一方面,定向增发以及资产注入也是我们7月份关注的重点。目前,定向增发对象一般是大股东,随后大股东再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达到整体上市的目的。就已有的实例来看,通过定向增发完成整体上市以后,公司业绩往往出现跳跃式增长,换言之,公司的基本面發生了实质性改观,市场将给予“新公司”重新定价的过程。所以那些有定向增发以及整体上市意向的企业,也是我们7月份关注的重点。

  ●7月月度重点品種为:G燃气、G海博、G大亚、G株冶、G实发展、ST金杯、G恒升、G津滨、湘火炬。

  7月份主要操作策略

  6月份两市大盘形成探底回升的V字型走势,上证指数最高达到1695点,月线为下影线极长的小实体阳线,月收盘涨幅1.88%,7月份因中行上市在即,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突破1700点没有疑问,然而当我们观察近期盘面时,发现成交量与前期高峰时尚有较大差距,同时个股也缺乏明显的热点效应,这显示行情已到了后期阶段。另一方面,随着市场整体股价水平的不断抬高,市场所积累的风险也将越来越大,所以在市场风险已经逐渐加大的背景下,如何既规避风险又获得收益已成为7月份选股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在此我们还是倡导积极防御的选股思路,即寻找未来基本面有突发性转变的股票,或者寻找未来业绩能保持高速增长而目前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股票。

  遵循这一选股思路,7月份的选股可以有两个方向。首先,7—8月份是传统的半年报公布期,而7月份将有一批股票公布预盈或者预亏公布,公告发布以后其股价也将因此而重新排队。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一季度报告中的预盈或者预亏公告,来调整自己史N械某殖锝峁梗佣龅郊饶芑竦贸钍找嬗挚勺畲蟪潭壬匣乇芊窍低承苑缦铡8軼ind资讯的统计,半年度预增股共94家,占比6.9%,扭亏股共50家,占比3.6%,两者一共占比10.6%,其他像预减、预亏股一共206家,占比15.2%。如果投资者能够据此调整持仓结构,持有144家预增和扭亏股中的一部分,回避206家预减、预亏股,相信在7月份能够取得超过大盘的投资收益。

  另一方面,定向增发以及资产注入也是我们7月份关注的重点。目前,定向增发对象一般是大股东,随后大股东再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达到整体上市的目的。就已有的实例来看,通过定向增发完成整体上市以后,公司业绩往往出现跳跃式增长,换言之,公司的基本面發生了实质性改观,市场将给予“新公司”重新定价的过程。所以那些有定向增发以及整体上市意向的企业,也是我们7月份关注的重点。

  根据上述思路,我们选出的7月月度重点品種为:G燃气、G海博、G大亚、G株冶、G实发展、ST金杯、G恒升、G津滨、湘火炬。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