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选股的中的“三鲜面”很重要

更新时间:2007-2-13 17:23:5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我们投资是否成功,很大部分原因在于我们的选股思路,而我们的选股思路往往跟我们自己的理念和操作相关,这其实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够在这个市场生存得更好或者更差。

   我们选股思路要取决于这个市场上國家的宏观政策,但我们很多时候是盲目的,是因为别人说这个股票要怎么样怎么样,于是就买进,等到买进后就开始感觉不爽,买进后开始关注该股票的基本面,等到几天后还是不动就开始后悔买入,于是等待更好信息或者建议,就亏损出局,一出局又开始后悔,因为该股的庄家好象就等他这点股票抛出来开始上涨。这样的故事在我们很多投资者身上不断重演。


  那么我们要怎样来选股呢?并不是笔者一定比谁厉害,选股肯定决定了我们投资是否成功的首要原因,但不是选对了好股就一定能够盈利的,很多时候也许会亏损,也有很多时候是赚了蝇头小利,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对自己所选的股票没有足够的信心。

  相信关注过笔者的投资组合的投资者一定会记得,很多时候笔者没有新的股票可以关注,因为在这个市场上我们不能每天换来换去的,除非你是敢死队的,我没有这種本事,我喜欢做趋势也叫基本面,很多人会问我,什么叫基本面,我的归结是“三鲜面”很重要。

  第一是基本面,所谓基本面就是该股目前的状况如何,首先是行业上处于什么位置,是否跟國家宏观经济向吻合,简单说就是是否受到國家政策的支持,比例现在我们熬关注的就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选择那些行业会比价有机会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呢?这在我《坦然面对扩容压力》的文章中写到:“建议关注的水资源、铁路、商业地产、环保和航天工业,这些是我们要密切关注的板块和领域”。因为这些产业是得到國家宏观政策的积极支持和扶持。最近建议过大家关注(000511)银基发展、(600266)北京城建以及(600528)中铁等,就是沿着这種思路来选股的,当然并不建议投资者去追高,我们需要的是等待时机回调的时候敢于介入类似这样的个股。

   其次是技术面,所谓技术面,说起来很复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术指标在参考,笔者只想告诉大家,技术面仅仅是关注该股目前是在什么样的位置,基本面是否能够支持该股继续能够走高,而每个人对一只股票目前所处的价格也有各自的理解,我认为技术面的东西就是跟自己吃饭一样很简单,没有人会说吃饭很复杂,如果非要说复杂一定是你在按照别人的要求在做。

  另外就是信息面,这说起来就更玄了,很多喜欢听各種各样的消息,但笔者认为任何消息必须经过自己的过滤,结合以上两个面来看综合考证,相信很多投资者确实在消息上赚过很多钱,但也一定在这个上面亏过很多钱,消息很多时候不是不正确,而是来得时机很重要,所以要学会分析消息,这就是我对所谓的选股的中的“三鲜面”很重要的理解。

   当我们决定了自己的投资,要有信心学会耐性,很多时候我们的错误就是认为不够快,其实快和慢是会相互转换的,而我们在这个市场是希望获得投资回报,只要能够获得投资回报也就不要过于计较快和慢,很多时候快是造成我们亏损的主要原因,想快结果我们是很快地亏损了,这其实不是我们所愿意的,所以要学会慢有些时候获得的投资回报会更大。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