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索罗斯投资秘诀二

更新时间:2007-2-13 17:23:52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索罗斯投资秘诀之二:市场预期

  索罗斯认为,古典经济学理论家们所建立的完全自由竞争模式,即在一定条件下,对自身利益的无节制的追求将使资源得到最佳的配置,从而达到平衡。而这種平衡不仅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出现过,在价格波动剧烈的金融市场中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他认为供求关系不仅受客观因素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市场参与者对市场行为的预期,而这些行为正是由这些预期所决定的。所以预期的作用在供求关系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索罗斯的投资观念,人们并不能对自已所处的环境做出完全的认识,因此人们根据预期做出买、卖决定,对市场价格形成影响,同时这種市场行为又反过来影响着期他参与者的预期。不仅是价格的涨势汹涌吸引了众多的买家,而且买入行为本身也有推动价格继续上扬。形成一个自我推进的趋势。因此索罗斯认为正是由于供求关系与市场预期之间的相互作用,使市场行为成为未来走势的不可确定的动因。即市场的走势操纵着需求和供给关系的发展。

  实际上索罗斯在金融市场的行为更具有投机性,在夸大的市场预期中寻求投资机会。表面上看,轻视价格变化的内在规律,而关注参与者预期对价格变化的影响。然而他正是通过对市场预期与内在運行规律的偏差的纠正来达到投资获利的目的。

  与金融市场所不同的是,在农产品市场上,自身季节性供求变化规律更加明显并处于主导地位。市场预期所产生的买卖行为可以短期内操纵供求关系,却无法形成持续性影响。由于农产品保值性较差,夸大了的预期不能真实反映供求关系而發生价格的剧烈波动,因而在农产品期货市场上预期的夸大性表现尤为突出,对其的纠错也尤为频繁,值得参与者关注。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