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横站冷对波浪涌 多空都是好朋友

更新时间:2007-2-13 17:24:15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多年的炒股经历,使我越来越认为,在沪深股市玩博弈游戏,与多头空头斗智斗勇,最好的战斗姿态就是“横站”。“横站”之意源自于鲁迅先生的领悟,在一九三四年底鲁迅先生在信中对朋友讲:“最可怕的确是口是心非的所谓‘战友’,……为了防后方,我就得横站 ,不能正对敌人,而且瞻前顾后,格外费力
。”鲁迅先生对人性世事的洞察常常入木三分,不容你不认真对待。所谓炒股,所谓股市交易,就是多头与空头的竞合与较量,在这场竞合与较量中,没有永遠的多头,也没有永遠的空头,不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是多变善变的。在股市玩,如果不能顺势而为、随机应变,被多头和空头抛弃便是难免,即使账上有盈利也有可能重归于无。
  进入8月份,沪深两市就要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了,这是中國股市的新情况,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所谓融资融券,它的最大特点和作用就是逐渐化解掉中國股市的单边市特征,就是便于主力双向操作和跨时间套利。面对股市的新气象,投资者就更应该“横站”了。那么,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横站”的具体意思是什么呢?要而言之,就是倾向于短线操作和波段操作,投资者在面对行情趋势时,要学会首鼠两端、鼠目寸光,最多只看未来两个交易周就行了,如果能把未来两个交易周的行情趋势看对个八九不离十就算顶尖高手、股林赢家了。相反,那些高瞻远瞩、偏好长线操作的投资方法将日益变得不合时宜。
  当然也不能一刀切,不能“横站”面对所有股票,因为不是所有的股票都符合融资融券的条件。虽然不能“横站”面对所有股票,但“横站”策略依然是投资者不能不认真对待的問題。因为符合融资融券条件的股票,都是优质股票,也往往是成份股。所以,“横站”策略理应成为投资者的首选投资策略、主要策略,在参与行情时,横站着,既时时关注多头的动向,也时时关注空头的动向,既时时防范多头反手做空,也时时防范空头突然做多。
  覆手为云翻手雨,行情趋势无恒久,横站冷对波浪涌,多空都是好朋友。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