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识别股市陷阱和主力骗线的技巧和方法

更新时间:2007-2-13 17:24:5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提要:今日股市利多消息较多,而主力确刻意打压市场,这里面明显就是主力在玩骗线。
  博弈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1)反技术操作已经成为时尚:目前市场是新生代的股市时代,各種创新和反创新已经成为时尚
。特别是技术派股民越来越多的借助指标和软件操作的时代,技术骗线是主力控盘不可少的手段。技术骗线分为小级别和大级别:小级别主要是利用日K线来骗线,大级别是利用周K线来骗线,至于用月K线或者用季K线来骗线,目前國内没有这样的能力和人才。在重多技术指标中,骗线难度较大的是MACD指标,在周线骗线中,今天众多的超级主力已经开始运用MACD指标的死叉开始骗线,这是以前没有的现象,这点需要引起大资金操作的注意,对此我们不主要改进参数,而是主张用月K线和季K线分析,那么主力的行动就一目了然。月K线主力已经没有回头路,月收盘必然是收在1677点以上的月阳线,这是市场开始进入主拉升阶段的一个基础,市场成本已经决定了后续的运用手法:由于受到宏观面的压制,主力本月对拉升高度有分歧,但是空间少了不好运作,所以必须先向下做出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本月申购新股的资金缺少冲动性的原因,原来是向下来打压骗取筹码。而管理层的骗线是什么呢?是在高位放大利好来骗取股民高位接货。目前在宏观面冷空气频繁不断的时候,是不必担心市场有主力能够胜利大逃亡的。但是这種局面会在10月以后,因为指数期货和QFII资金的壮大而改变,那是后话。
  2)本月的选股技巧和原则:目前阶段可以说是进入末法时代,这个阶段的特征就是主流品種开始偃旗息鼓,而冷门股票和新面孔会不断的出现;大盘指数波动的区域会有所收窄,但是个股的活跃程度会不断加强。这时候是借助于消息和题材产生脉冲式的冲击。如何寻找在涨幅榜新面孔是一个技巧活,建议运用数学统计来对2005年12月5日以来的所有股票进行统计,近期换手在500%以内的基本上都是新面孔,然后运用月K线进行过滤,基本上可以达到较好的筛选效果。而换手在700%到1000%以上,基本上就是前期的有色和基金的部分白马股,这些股票估计要进行阶段性的休息。目前处于活跃换手区域和死亡换手区域股票比值相当,但是死亡板块的股票权重和影响力较大,所以指数上会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建议最近以选取小盘和低价股为主,至于创新试点股票和个别放开涨幅的股票还是多观察为主,区别对待
  盘面X光――――微观能量分析:本周将继续收周阳线,因为目前没有下跌空间。明日下午整体反弹概率极大
  宏观能量分析:本月收盘在1677点以上的概率极大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本周机会板块:小盘低价和自主创新概念
  市场风险点:对于业绩亏损和大幅度减少股票,而又没有实质性题材的,坚决回避,因为中报行情将对绩差股有较大杀伤力度。
  保护措施:建议对上升趋势完好的股票高度关注,反弹股票建议少量参与。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识别股市陷阱和主力骗线的技巧和方法
识别股市陷阱和主力骗线的技巧和方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