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股市需要拯救吗?

更新时间:2007-2-13 17:25:32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前所未有,世界独一无二的中國股改行情,经过七个月的上涨,现在真的结束了,中國股市的又一个轮回开始了,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吗?难道只有一直涨下去才算股市吗?可能你还没赚够,可能你又套里了,这怪不了任何人,不能怪股评家,不能怪管理层,只能怪自己没有在股海里游泳和搏击风浪的本领,或者说还没有悟到股市的真谛
。股市行情总是波浪起伏的,有上升趋势,就会有下跌趋势,他们就像卵生姐妹一样相伴而生,而股市的上升和下跌,总是由于某種原因而引起,比如本次上升行情是破了千点,加上股改送股预期而發生的;现在的下跌是狂发新股引起的。其实这些都是表层的因素,根本原因就是跌多了必涨,涨多了必跌。涨多了不跌,赚的钱怎么变现?跌多了不涨,又怎么进货待涨?不管是上升趋势也好,下跌趋势也好,其间必然是各方讲故事的过程,跌有跌的故事,涨有涨的故事,股评家们总能编出各種各样的故事,股市就是在故事中发展着,请各位记住,那都是故事,当行情在故事中进入高潮时,这段故事就快要讲完了,如果你愣要相信那是真的,没办法,只有在高处站岗了。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一旦大盘进入调整期时,一些所谓著名人物都要大声呼喊“救市”,好像天要塌下来一样。其实大可不必。股市是融资的平台,融资永遠是主旋律,而一切行情都是价值的再发现过程,所以股市不是专门提供给我们炒作赌博的地方,上新股是件很正常的现象,你喊也没用,哭更没用,你不必为股市的涨跌而操心,记住GCD管理层永遠都会把股市的节奏拿捏的十分准确。有人说管理层干预股市,这不是正常的市场,是的,没错,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有本事您到美國去炒股票啊?其实,您把这个特点放进您炒股的因素之一不就得了!我们只能去适应它,而不能去改造它,那就适应它好了,股市涨了700点,管理层要大量发新股了,不是没给你信号啊?!给你信号你不去研究,还在那里听股评家给你讲故事,那你不站岗谁站岗呢?

  股市需要拯救吗?扣题了,不需要。股市一直很正常,涨也正常,跌也正常。不正常的是喊“救市”的人。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顺应它,该进的时候进,该跑的时候跑。没有怨言,只有研究,没有苦恼,只有快乐。这就是我的体会。股市永遠垮不了,垮的只有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总是在抱怨。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股市需要拯救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