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精辟! 6位股神投资策略及理论

更新时间:2007-2-13 17:29:1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1、华伦.巴菲特(股神)

  投资策略及理论:以价值投资为根基的增长投资策略。看重的是个股品质。

  理论阐述:价值投资的精髓在于,质好价低的个股内在价值在足够长的时间内总会体现在股价上,利用这種特性,使本金稳定地复利增长


  具体做法:买入具有增长潜力但股价偏低的股票,并长线持有。是长线投资致富之道,在于每年保持稳定增长,利用复式滚存的惊人威力,为自己制造财富。

  遵守的规则与禁忌:八项选股准则:1、必须是消费垄断企业。2、产品简单、易了解、前景看好。3、有稳定的经营历史。4、管理层理性、忠诚,以股东的利益为先。5、财务稳健。6、经营效率高,收益好。7、资本支出少,自由现金流量充裕。8、价格合理。四不:1、不要投机。2、不让股市牵着你的鼻子。3、不买不熟悉的股票。4、不宜太过分散投资。

  对大势与个股关系的看法:只注重个股品质,不理会大势趋向。

  对股市预测的看法:股市预测的唯一价值,就是让风水师从中获利。

  对投资工具的看法:投资是买下一家公司,而不是股票。杜绝投机,当投机看起来轻易可得时,它是最危险的。

   名言及观念: “时间是好投资者的朋友,坏投资者的敌人。”“投资必须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了解它,就不要投资。”“要想成功,你就必须逆向使用华尔街投资的两大死敌:恐惧与贪婪。你不得不在别人恐惧时进发,在别人贪婪时收手。”

   其它及成就: 1930年出生于美國,犹太人,是价值投资之父、本杰明。格雷厄姆的学生。1956年以100美元入股,2003年身家达429亿美元,46年每年复式增长52.9%。

   2、安得烈.科斯托兰尼(德國股神)

  投资策略及理论:以“科斯托兰尼鸡蛋”表达的暴涨暴跌理论为基础,在市场转折前夕进出,逆向操作,忍受市场最后的下跌,远离市场最后的辉煌。看重的是市场趋势。

  理论阐述:“科斯托兰尼鸡蛋”表达为:在证券市场,升跌是分不开的伙伴,如果分不清下跌的终点,就看不出上升的起点。同样道理,如果分不清上升的终点,也就不能预测到下跌的起点。每一次市场大升大跌都由三个阶段组成:1、修正阶段。2、调整或相随阶段。3、过热阶段。成功的关键就是在两个过热阶段逆向操作。

  具体做法:根据“科斯托兰尼鸡蛋”理论逆向操作,在下跌的过热阶段买进,即使价格继续下挫,也不必害怕,在上涨的修正阶段继续买进,在上涨的相随阶段,只观察,被动随行情波动,到了上涨的过热阶段,投资者普遍亢奋时,退出市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