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巧用信用卡理财淘金有术

更新时间:2007-2-13 17:30:19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信用卡发展历经20年功能日趋“扩容”
  【本报讯】信用卡经过20年的发展,其功能日趋丰富:商场购物、餐厅吃饭、购买保险、投资基金……均可使用信用卡。据悉,截至去年底,深圳全市刷卡消费总额已达504亿元,使用信用卡已成为深圳市民寻常的消费支付方式

  不过,不少市民眼下还仅仅将信用卡当作消费支付手段,信用卡还有许多“功夫”未被人认识和掌握。业内人士称,信用卡不但是个人信用的象征,更可集合更多的银行理财服务,市民巧用信用卡可消费、理财两相宜。
  据悉,信用卡早就成为发达國家和地区妇孺皆知的一種支付工具。1985年,中國银行发行的國内第一张准贷记卡成为开启中國信用卡元年的标志。近年,随着我國金融业的发展和老百姓支付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银行卡消费结算,信用卡业务亦开始成为银行利润新的增长点,國内银行纷纷推出各種各样的信用卡,以期尽快在银行卡市场分得“一杯羹”。
  随着各種各样信用卡的出现,信用卡的功能也开始不断丰富,不少信用卡还走上了个性化路线。目前,各家银行对其发行的信用卡,除了赋予购物消费、支取现金、转账结算、代缴费用等基本服务功能外,不断开发出新的附加功能。如为了鼓励持卡人消费,一些银行与大型商家联合推出购物免息分期付款服务。消费者只需通过信用卡偿付部分款项,剩余的款项可等额分期偿还,且不需支付任何利息,减少了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压力外;一些银行的信用卡将意外险或者医疗保险作为促销优惠送给持卡客户,客户只要办理了相应的信用卡,就可以获得巨额的保险。
  业内人士称,各银行加大了信用卡的推广力度,其间的差异化与个性化越来越明显。选用一张适合自己的信用卡,加以巧用,既能省钱还能享受更多服务。
  精明理财篇——
  让银行帮你买保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手头富余资金的日渐增多,广大市民既想科学理财打好家庭“小算盘”,又想给自己的生活多一些保障。正是顺应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今年8月,在深圳本地诞生了极具影响力的全國第一张银行业和财险业共同发行的银联标准联名卡——“中银长城—人保关爱”卡。
  据悉,这是由中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与中國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联合开发的,除了具有中國银行长城信用卡循环信用、预借现金、挂失零风险、手机短信服务、分期付款等信用卡消费、存、取、转的基本金融功能外,还注入了更多丰富多彩的增值服务,特别附加了家庭保险关爱计划、个性化卡面、双积分优惠、专享保险优惠服务等具有超值优惠的增值服务。其实,早在此前中國银行的长城信用卡系列产品已具有了储蓄、理财、消费、支付等方面的金融服务,而中银长城-人保关爱联名卡在其成熟的金融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又附加了“保险”、“关爱”的服务内涵,充分体现了“真情守护,关爱有家”的家庭关爱主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