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创业初期家庭贷款巧解理财结

更新时间:2007-2-13 17:32:3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王先生今年28岁,2001年硕士毕业后来京一直从事IT方面工作。今年年初结婚,妻子正在读研尚未工作,家庭月收入约6000元,月生活开销约2000元左右。预计妻子2008年夏天将毕业工作,到时经济压力将有所减小。目前夫妻二人有银行存款2万元,经济适用房一套自住,房屋总价33万元,还有贷款2.5万元尚未还清,月供约1100元
。王先生本人有公司提供的基本医疗和补充医疗保险,妻子有商业大病险和人身意外险。
  本期顾问:刘晓捷,建设银行北京前门支行个人银行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金融理财师,保险代理人。
  资产负债情况简单初期资本积累尤其重要
  从王先生家庭资产负债表和收支情况表中(见表1)可以看出,王先生一家总资产不多,资产和负债情况也比较简单。由于近两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王先生夫妇还没有要小孩的打算,计划两年内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同时为应对未来的风险,计划购买相关商业保险。
  认准了自己的理财目标,王先生应如何进行财务规划?
  我们不难看出,王先生一家属于创业初期的典型家庭。
  这種家庭目前在大城市十分常见,他们往往总资产不多,资产和负债情况也比较简单,家庭成员年龄结构较低,预期将来会有不错的收入,在日常生活中不会遇到太多的经济困难。
  但对这種家庭而言,一开始的资本积累尤其重要,如果不重视日常点点滴滴的积累,在处理日常财务的时候不太在意的话,就会慢慢与重视理财的家庭拉开差距,这些差距也会逐渐体现在生活的品质上。(见表2)针对王先生家庭目前的财务现状,想要以现有收入达到其自己设定的理财目标有一定难度,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造成家庭短期的经济危机,因此遵从理财师的建议并严格执行尤为重要。
  本次理财方案主要的特点是利用好贷款的杠杆效应,同时留存一定比例的投资资产,争取获得高于贷款利息的投资收入。
  理财建议
  1、巩固后防:妥善管理应急资金
  应急资金的设立主要是为了应付家庭突发事件,一般应为每月日常生活支出的3~6倍,由于王先生一家货币资金本不充裕,留存3个月的支出(约1万元)即可。
  应急资金一般以活期存款、短期定存或货币基金的形式存储,注重保持资金的流动性,保证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支取资金。
  此外,王先生也可以通过积累个人信用额度或质押贷款的方式,需要使用资金时临时向银行拆借短期贷款。采取这種方式的优点是可以在应急资金留存不足时短期内形成充裕的现金流,但同时也会增加使用资金的成本。因此,建议王先生可事先大致预计一下,如果自己投资可获得多少投资收入;然后再计算一下拆入资金的成本,二者相较再做决定。
  2、注重投资:加速投资资产升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