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基金一周分析展望 及近期投资策略

更新时间:2007-2-13 17:33:5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上周市场要闻回顾

  1、1月5日,央行宣布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9%上调至9.5%。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
。由于國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调控成效。

  2、继2007年第一交易日的暴跌后,1月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一桶跌2.73美元,收于55.59美元,2日跌幅到4% ,一举跌回18个月前的水平。专家表示,國际油价未能下破一桶55美元,并未进入低油价时代,40美元/桶才是供需合理价位。國际油价短期大幅波动的原因是美國最近一周的汽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增加,以及美國东北部反常的温暖天气,使得用油减少30%。

  3、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新股于上市第十一个交易日开始计入指数。此前上证所新股上市后股指的计算方式是上市首日计入指数,是自2002年9月23日起开始实施的。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新规定的实施,将会对市场格局产生一定影响,可以让指数更真实地反映市场的平均投资收益水平。

  上周市场走势回顾

  上周是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仅2个交易日。在银行股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一度上冲至2847点的历史新高,随后尾市工行、中行等银行股跳水,全周股指巨幅波动。我们认为超级大盘股对综合指数的杠杆作用使得上证综指的代表性越来越差,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担心的个别大盘股的投机炒作将会极大地放大市场系统性风险。市场再一次证明价值投资是市场结构调整的一把尺子,中國A股市场第一次在综合指数暴跌之下,仍有电力、煤炭、汽车、交通运输、化工等行业中的36只个股涨停,而不受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而更为合理的沪深300指数的運行则依然健康。

  本周市场展望

  周末央行公布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同时下周二中國人寿上市。 我们认为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趋势没有改变,即将升破7.80元的关口,使得外汇占款的投放大量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内需依然非常旺盛;在资本金扩充后的07年一季度,商业银行放贷的冲动十分强烈,此时央行收紧基础货币的投放力度并进行窗口指导,应该在市场的预期之内。另外,我们认为今后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将作为宏观调控的常规手段,定期调整,当市场对此形成一致预期后,将弱化对政策出台时机的反应,因而对股市的影响将下降至最低水平,06年的3次调整就是明证。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