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春节理财巧打算 红红火火过个年

更新时间:2007-2-13 17:35:08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春节期间,口袋里的钱也多起来了,年终奖、红包、应收账款和各種礼金接踵而至。人们受商家和整个社会环境、氛围的影响,会不自觉地产生更多的消费行为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中國人一年中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一家老少欢聚一堂,热热闹闹
。口袋里的钱也多起来了,年终奖、红包、应收账款和各種礼金接踵而至。
  潇洒一挥
  拼命工作了一年的人们希望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以便用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挑战。
  春节期间,人们受商家和整个社会环境、氛围的影响,会不自觉地产生更多的消费行为。潇洒一挥中隐藏着透支消费的隐患。人在刷卡时一般都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刷卡消费成了一種数字游戏,对钱的多少没有实际概念,不少人往往因此出现透支。
  贷记卡是银行发给资信可靠人士的一種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银行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的人民币信用支付工具。单位和个人申领时须提供担保并在发卡行开立备用金账户,可以透支一定的消费金额。有分析人士认为,信用卡的出现使消费方式出现了革命性的变化,也推动了铺张式消费。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國,少数人铺张消费其实是为了卖弄、炫耀富有,甚至有些并不富裕的人也会以他们的方式,购买那些显然超出他们财力的高级商品。
  但节后,也往往是信用卡透支过期的高发期,部分人是疏忽忘记还款,还有部分人则是由于消费超过支付能力,无力还款。
  业内人士提醒,应在节后通过银行对账单或网上银行及时查询消费细目,核对账目是否有误;如果还款困难,则应按银行要求的最低还款额偿还部分透支款,否则将支付不菲的滞纳金。
  一般信用卡针对消费透支都有免息期,即持卡人可提前消费,过几十天再还钱,这段时间银行免收利息。银行的免息期多在20天至50多天不等。这样就相当于银行可提供最长约2个月的无息贷款,可以利用免息这一点,我们还能多赚一笔利息。
  业内人士还提醒,切勿向信用卡内存款。有人觉得每月还款麻烦,或怕到期忘记,索性提前打入一笔大款项,让银行慢慢扣款,这是一个认识误区。信用卡的本质,是利用个人信用透支消费,而预存现金则与该理念背道而驰。打入信用卡内的钱,不仅所有的银行都不会计算存款利息,有些银行在取出时还要收取手续费。因此,除非即将發生的消费将大于透支限额,最好不要在信用卡里存放资金。
  汇钱发红包
  从以往沪上各大商业银行相关业务的统计结果来看,春节期间汇款业务量是平常的2-3倍。为了确保现金安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使用汇款。面对五花八门的汇款方式,市民如何才能选择到最合适、最节省的那一份汇款单?
  据了解,交通银行的“全國通”号称“费率最低”,仅为0.05%,最低10元,最高50元,特别适合大额汇款市民的省钱需求;工商银行的电话异地实时汇款,只要是该行电话银行的注册用戶,你只要坐在上海家里,拨个电话就能给远在外地的亲戚朋友汇钱发红包;而农业银行的汇款业务可以全國“漫游”,给远方的亲朋好友汇款,不用打听清楚对方的汇入行名称与地址,只要写清收款人姓名,告诉收款者汇款单密码,对方在支取汇款时,凭有效身份证件和支取密码便可就近取款,较适合城乡间的款项往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