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以变应变 灵活应对曲线牛市

更新时间:2007-3-9 11:26:4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进入2007年,股票不好做估计是大多数散户的共识,不仅大盘单日震荡幅度巨大、成交量屡创天量,而且股市已经由去年非常直观的直线牛市变成了今年难以判断趋向的曲线牛市。面对已经变化了的牛市,我们应怎样应对才能适应市场变化,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策略才能规避风险而赢取收益呢?

  笔者认为,首先要对当前大盘所处的阶段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这波始于千点的行情具有明显的三个阶段性特征,牛市的起因是股改,由于制度性变革引发市场估值的变化而催生行情,对应的指数是998点至1757点。第二阶段由于发行大盘股以及外围市场热点的牵引,市场经过近3个月的震荡进行热点切换。第三阶段是从去年8月份开始的牛市主升浪行情,也就是大盘指标股行情,对应的指数是1541点至2994点。从2007年1月4日开始,行情进入第三阶段,这个阶段的特征是从指标股行情进入全面补涨的低价股行情,因为第三阶段包括波浪理论的两个行情阶段,又由于第五上升浪往往会走出失败浪,所以第四调整浪和第五上升浪层次不清,很难分清,这就是“曲线牛市”的根本原因所在。由于这个阶段包括两个浪段,所以我始终强调,不管大盘如何暴涨狂跌,行情已进入尾声但没有结束。
  明白了“曲线牛市”的原因和行情所处的阶段,我们的操作重点就要放在与行情特征相对应的热点上。既然现阶段补涨行情为主流热点,那就要抓住补涨来选股票。热点主要是两条线:一条是价格主线即低价股,包括绝对价格低和相对升幅小两个方面。二是概念主线即國有企业整体上市概念。这个概念将贯穿2007年行情的始终,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既然现在的牛市是曲线的,我们的操作也应该是曲线的,用行话说就是要进行波段操作。由于现在的牛市已经不是直线而是曲线,可能是箱体震荡盘升,也可能是慢牛行进。与大盘運行节奏相匹配,当前的操作既不适合做长线也不适合做短线,波段操作是不错的选择。从当前看,如果做短线可能会被扇耳光,因为谁也无法将一两天的走势判断得很准确,如果操作不慎,可能一两天就会让你损失10%以上。所以,现在的操作应该模仿主力的操作风格,就是在主力启动一只股票的主升段开始介入,介入之后等主力将主升段做完后盘整时退出,这样一只股票可能赚30%以上甚至更多。如果这样滚动操作,说不定一两个月里就可以让你的资金翻番。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有效避免大盘巨幅震荡带来的操作失误,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与主力共舞,有主力站岗,你就很安全。
  牛市没变,所以我们的牛心不能变。牛市運行的节奏和热点变了,所以我们的操作手法也应该变,以变应变,我们就能战无不胜。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