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买银行理财产品该知道什么

更新时间:2007-3-19 22:09:49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新年伊始,股市最初的“过山车”行情,让不少人对投资股票的风险有了新的认识。投资者也对“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的观点更加认同。随着近期各类银行理财产品的热销,有关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注意的問題、各種产品的特色、如何购买……等都成为大众关心的問題。《钱沿周刊》邀请了银行理财专家在线答疑,教你如何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实现理财多样化操作。
  主持人:金苹苹
  地 点:中國证券网
  时 间:2007年3月15日下午2:00-3:00
  专 家:徐欣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首席理财师
  吴成杰 浦东发展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
  根据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选择产品
  游客5625:现在去银行,看到很多宣传单,产品也琳琅满目的,专家能不能帮我们谈谈银行理财产品的大致分类啊?比如它们有些什么特点之类的?
  徐欣:按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分类分为:1、保本固定收益型;2、保本浮动收益型;3、不保本浮动收益型。
  游客4347:我想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但是不知道该买什么好?专家能否介绍一下?
  吴成杰:银行理财产品涵盖广泛,需要根据你的风险偏好,流动性需求来找到适合你的产品。就目前市场上的产品而言,风险度偏大,但收益也高的有外汇期权,外汇交易,两得存款,黄金交易,基金等。这些都适合有经验,博取高收益的投资者。对于一般上班族,希望能博取一些高收益的,可以考虑买一些目前市场上较多的挂钩股票、基金、商品、汇率、信托等的产品,如果条件满足,可以取得数倍于定期存款的收益。如我行目前正在热销的汇理财2007第三期,挂钩3G和银行,看多看空都有,值得一搏。另外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信托联结类的产品,预期收益也较高,一般年收益在3-4%,也是可以考虑的。
  游客5779: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問題呢?能不能说得具体一些?
  徐欣:1、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结合您自身的资金需求和使用情况。一般银行类理财产品对客户资金流动性要求较多,必须结合自身资金的闲置情况进行合理配置。2、了解产品的基本信息,如:期限、年化收益率、资金运作方式方法和募集期等,对于特殊条款请加深了解。3、询问理财经理有关不理解的事项,避免盲目投资。4、多进行一些银行产品间的比较,货比三家、择优选择。
  关注投资过程中的风险
  游客9964:购买产品时我发现有一个银行的提前终止权,不知道如果银行提前终止了,客户能否第一时间知道?到时候客户如不知道,钱是不是就当活期存款了?
  徐欣:银行一般都有类似的产品,光大银行要求若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权时,应及时告知客户,主要通过:电话、挂号信和网点公告的方式。只要客户提供的联系方式完整,我行是能保证通知到达的。至于其他银行,一般也会通过网点、网银公告等形式通知客户。至于“活期存款”的問題,浦发银行的做法是自动转为三个月的定期储蓄(人民币)或一个月的定期储蓄(美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