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波段操作小心会被优秀的股票抛弃

更新时间:2007-4-20 11:05:03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张辉:

  我们可以探讨两个問題:一是就人类目前认知水平,能够具备判断市场或者个股涨跌的能力?回答应该是否定的。如果有这样的天才存在,那么他的财富早就超越巴菲特了,我们也应该早就瞻仰其威名了。这種假设是如果什么波段能做的话,那么别人长期持有200%利润,他波段持有可能具备1000%的波段水平,所以,股市诱惑人的地方就在这里。

  我们拿出少部分资金随便买一些短线股票,其实只是求得心灵安慰而已,并非为了赚钱,或者说只是满足别人赚了这只股票的钱,我也来分享一点的心理。林园先生说过一个故事,他的一位朋友始终在8~10元之间来回做五粮液的波段,最后当他10元卖光再想做波段的时候,五粮液再也没有回过头,股票涨跌就是这样的,我们真不知道哪次波段能赚钱,而哪次波段不被优秀股票抛弃?没人知道的,否则都是股神了。当然,我们并不是总做不好,每次都做错。做五粮液波段的那个人,前几次也没错,而且还赚到钱了,但我想说的是,不要养成不好的习惯,不要对自己要求太严格,谁都无法吃掉每个波段,每次股价转折的高低点,只有在事后我们才能知道。如果我们想明白了这些問題,我们可能就坦然很多。

  二是我们赚钱是靠做市场价差?还是通过企业不断成长给我们带来的丰厚回报?如果我们目光整天盯着股价变动,每天计算自己收益情况,那么,我们可以做很多企业股价波段,招商银行可以做,垃圾股也可以做,做这些股票的时候,使用的工具就很不一样,要整天研判大盘趋势、热点状况、个股均线、指标情况甚至打听主力消息,等等。这些人我们称之为交易者,他们主要工作是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和给营业部增加手续费收入的,少部分做得也很出色,他们收益主要是市场带来的,而不是企业带来的。

  说到底,交易者其实在做市场,而不是做股票,市场好了,热点轮动起来,股票就会不断出现波段,而这種波段,一只股票上涨50%他们只是吃到10%,然后接着玩下个波段,因此波段操作已经成为他们习惯。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