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8大法则帮您掌握新兴市场淘金梦

更新时间:2007-4-20 11:06:01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新兴市场存在巨大的潜力,但是新兴市场所在國家政治与金融体系一般尚未成熟,所以在经济和股市上升的过程中,可能会不断面临震荡回调的压力,投资者参与投资新兴市场还是应该“看长不看短”。建议对新兴市场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参考8大法则,选择适合自身投资属性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以及适当的投资策略。
  挑选新兴市场
  股票型基金的4大法则
  ●短中长期业绩稳健上扬:除了短期业绩值得我们留心,过去几年的长期业绩,以及基金波动风险或回调时的表现更具有参考意义。稳健的投资策略和基金业绩才能使投资者掌握长线最大的增值空间,避免成为短线飙涨之后疯狂抢进、随后高点套牢的牺牲者。
  ●國家与产业布局分散:新兴股市涵盖的國家广泛,除了“金砖四國”(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國)以外,临近國家与相关的整合效益题材更值得期待。为了避免单一國家或产业的波动风险,建议投资者选择分散布局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尤其在产业配置上,掌握民生消费与原材料双主流的基金,业绩可望比重压原材料类股的基金稳健,投资者可以深入比较,细心选择。
  ●基金规模较大:规模庞大的基金具有规模经济效应,降低每单位的管理费用,也凸显出投资者对该基金的信赖,更具有避免基金清算风险的优势。因为新兴市场波动性较大,规模太小的单一國家基金可能在市场回调的时候遭遇赎回清算的风险,值得投资者留意。
  ●基金经理团队经验丰富信誉良好:新兴市场透明度较低,必须通过深入在当地的研究才能够掌握价值投资的方向,因而建议选择具有操作经验丰富、研究人员众多的股票型基金团队。
  投资新兴股市的4大心法
  ●设定适当投资比重:投资最重要的是资产配置,股债均衡配置、发达國家与发展中國家分散投资的组合,才能创造稳健的长期业绩,降低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建议稳健型投资者投资于新兴市场股市的投资比例不宜超过三成。
  ●设定止损点获利点: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的波动风险较欧美或者全球型股票基金要高,因而建议设定获利点与止损点,有效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
  ●掌握时机趁低吸纳:新兴市场的长线投资机会是看涨的,但是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遭受回调震荡的压力,而市场非理性的下跌就是逢低买进的最佳时机。
  ●定期定额长期投资:对于资金和时间不足的投资者来说,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让您无需担忧买进的时机,只要坚持长期扣款投资,就可以摊平每一次进场的投资成本,掌握新兴市场长期向上的成长趋势,避开高点套牢的风险。(发送"YXAN"移动用戶发至2911600,联通用戶发至9901600你就可以得到"一只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大盘蓝筹股"每条0.3元,请放心不包月。)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