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怎样炒股 > 文章正文

万点之上的投资策略

更新时间:2007-4-20 11:06:08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1.二季度,良好的宏观经济運行态势将继续支持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2.目前A股市场从估值的角度,整体上已失去吸引力。

  3.市场的资金面依然相当充裕,资金有可能成为二季度股市上涨的最终动力。

  4.股指期货有可能在二季度推出,并且成为二季度市场的主要兴奋点。股指期货推出之时,是大盘中短期發生逆转的敏感期,投资者需有效控制风险。

  5.主题投资方面,重点关注权重蓝筹板块、一季度高成长板块、股改时有过承诺的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板块。

  影响二季度因素

  展望二季度,宏观经济基本情况不会出现突兀变化,政策调控继续以防止经济过热为主题,货币环境基本宽松的局面不会逆转,良好的宏观经济運行态势将继续支持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具体而言,我们认为,消费增长速度稳步加快,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宏观政策调控与窗口指导政策下,货币信贷与固定资产投资会受到良好控制;过去几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逐步在消费终端体现,但预计CPI仍可控制在3%以内;为缓解资本流入压力与國际舆论,人民币升值步伐可能继续加快,全年升值幅度将提高至5%-7%,但稳健升值的策略不会改变。我们预计在二季度中央银行将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并发行央行票据回收流动性;再次加息最有可能發生在下半年。

  从市场估值角度看,整体上已失去吸引力。A股市场经过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的大涨,目前A股不再便宜。资金将成为股市上涨的最终推动力。统计显示,3月份A股市场存量资金大幅增加2012亿,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沪深两市的保证金存量上升1400亿,新发股票基金募集611亿。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市资金的流入,已逐步从机构资金转变为个人投资者的自有资金:日均流入量在65亿元左右,恰恰和当时沪深两市投资者日新开户数11.5万户保持一致;当月新发的股票基金,也显示了这種明显的个人投资者特征。当月完成募集的新基金平均户数达到了20万户上下,平均投资额降到了5万元以下。

  市场走势的整体判断

  综合分析我们认为,二季度股市運行的基本格调仍然是“区域震荡,重心上移”。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刺激大盘权重股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并以此推动指数重心上移。但总体上,二季度主题投资机会不是很多,股指期货板块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炒作热点。

  经过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大涨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偏高,目前股价大多已提前反映了未来两年的高成长,且行业及板块题材已经过了市场的充分挖掘,股票轮涨已经完成。目前市场很难找到可以大胆建仓的低估板块,股市已缺乏持续大幅上涨的理由;但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二季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快,过多的流动性和不断涌入的投资新军又封杀了大盘大幅下跌的空间。在这種矛盾与分歧中,心态不稳,短炒风盛行,市场震荡加剧,成交量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由于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刺激大盘蓝筹股持续走强,因而股指期货概念的炒作将支撑大盘震荡盘升,股指期货很可能是二季度市场最主要的兴奋点。

  主题投资机会

  二季度不但是2007年一季报披露期,而且是200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期。历史实证分析显示,半年报特别是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在业绩公告前后存在阶段性机会。因此,寻找2007年特别是2007年一季度高成长股,已成为目前投资者的当务之急。

  如果说,市场机会更多2005、2006年属于股改题材,那么,2007年将属于包括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在内的资产注入题材,可以说资产注入将有望带给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双重的财富效应。在铺天盖地、泥沙俱下的资产注入传言中,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判断呢?答案是:让上市公司和大股东“亲口告诉”投资者。也就是说,寻找股改时曾经承诺过资产注入或者是解决关联交易問題的上市公司,这部分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可以说已经有了时间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炒股短线绝招(完整版)
    ·短线“炒新”秘籍
    ·十人炒股九人亏的典型原因到底是什么?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教程
    ·炒股的最高心法:不传之密
    ·主力炒作宝权手法全揭秘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集锦
    ·炒股需要记住的几条
    ·散户投资时需要的炒股心得
    ·其实炒股很简单
    ·厚道做人 诡道炒股
    ·心态轻松=炒股成功
    ·删繁就简好炒股
    ·八字方针使你炒股成功在握
    ·用鲜血换来的10条炒股经验
    ·非常实用的炒股技巧
    ·炒股亦需对“股”下药
    ·短线炒手的盘面技巧!
    ·超脱物外:以“淡然的心态”看待炒股
    ·民间炒股高手的炒股绝招
    ·从未公开过的部分炒股秘籍
    ·短线炒作两重天和相反理论
    ·新股的炒作规律
    ·仔细读一读 胜炒10年股!
    ·巧用弹坑理论炒股
    ·炒股短线绝招
    ·短线炒股秘密技巧
    ·一个女操盘手的炒股绝招
    ·散户炒股七大“怪”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