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根据市场操作按资金流向趋势选黑马

更新时间:2007-2-13 16:20:09 文章来源:不详
当前市场的资金流向形成了两个派别:新增资金介入超跌且具有一定行业想象空间的个股,而以存量资金为代表的基金也改变了原有的思路,开始寻找新的热点以图突围。

  资金流向出现新变化

  从近期盘面来看,一向成为市场抗跌英雄的大盘指标股与核心资产股仍然显示出资金进出两难的特征,相反,一些前期跌幅惨烈的品種成为进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也就是说,虽然大盘的成交量变化不大,但有限的资金正在發生着兴趣的转变,由超强的核心资产股与大盘指标股转向超跌低价股,其中天山纺织、申达股份等纺织股的表现最为明显。

  天山纺织近4个交易日最大振幅达到50%,公开信息显示,一向有“涨停敢死队”之称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一直出现在公开席位的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尾随其后的河北财达证券公司石家庄石华西路营业部,此营业部鲜见出现在公开信息中,由此推断,市场的确迎来了新资金,而新资金的口味也很独特,选择是的那些超跌且具有一定行业发展预期前景的个股,天山纺织、辽源得亨、上海三毛等个股莫不如是。

  如果以天山纺织等为代表的超跌低价股代表着新增资金进场狙击的一个新动向的话,那么,以三房巷、凯诺科技、华芳纺织、柳化股份、澄星股份、珠海中富等为代表的个股,则可能代表着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动向有了新的变化。之所以说此类个股是基金所为,主要是因为该类个股与天山纺织等近期牛气十足的个股走势不一样,后者是持续拉高建仓,而前者则是缓缓放量走高,重心持续上移,颇见基金的耐心。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紫江企业、澄星股份、珠海中富等个股甚至被纳入到跨國公司全球供应商的行列,其主营业务收入将随着跨國公司市场的拓展而拓展,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如此来看,当前市场的资金流向形成了两个派别:新增资金介入超跌且具有一定行业想象空间的个股,本周二的纺织板块、电力板块,本周三的房地产板块等均如此;而以存量资金为代表的基金也改变了原有的固守大盘指标股以及部分核心品種的思路,开始寻找新的热点以图突围,那些在来年拥有新的利润增长点或行业预期较好的个股成为其建仓的对象。有意思的是,新增资金与基金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都喜欢纺织板块。

  两股力量催生新热点

  我们认为,资金面的两大变化均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只不过机会的大小、时间的长短等可能不一。以天山纺织为代表的新增资金带有明显的短线色彩,此类个股在操作上应该以快应快、以短应短,千万不可恋战。但不管怎样,增量资金总算为市场营造了新的热点,即超跌低价股的大面积回暖,如果能够与天山纺织等超跌低估价股有着类似行业预期的个股则更易成为短线爆发品種。沿此思路,我们认为超跌的造纸板块有望成为后续增量资金关注的品種。虽然新闻纸行业竞争激烈,但由于新闻纸的反倾销再延续5年,又为國内新闻纸厂商提供了5年的休养生息时间,新闻纸行业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借助于反倾销走出一轮超跌反弹行情,其中岳阳纸业、山鹰纸业、金城股份等值得关注。

  而基金为代表的存量资金则有望引导出另外两个热点:一是近期正運行在上升通道且在来年有新项目投产的个股,此类个股主要集中在新股板块中,其中柳化股份、凤竹纺织等个股就是最好的代表。另外,近期上市的恒源煤电、航民股份等个股也有望被基金纳入到新建仓的行列中。二是公司基本面没有受到宏观调控影响、来年的经营状况不会有重大改变的个股,也有望成为基金们加仓的对象,如中成药板块中的益佰制药、片仔癀、东阿阿胶等,即有望为基金继续加仓。航空板块由于客座率上升,也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基金加仓的对象。另外,近期持续走高的珠海中富、澄星股份等个股也有望成为基金关注的焦点。(江苏天鼎 秦洪)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根据市场操作按资金流向趋势选黑马
根据市场操作按资金流向趋势选黑马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