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要深入理解分仓的意义

更新时间:2007-2-13 16:20:20 文章来源:不详
你知道为什么应该分仓操作吗?你能深入理解分仓的意义吗?

  以前看过一个经典的投资收益推理公式——仓位影响态度,态度影响分析,分析影响决策,决策影响收益。

  根据这条公式推理,真正影响绝大多数投资者收益的决定性因素是仓位,也就是仓位控制
。仓位控制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几个重要方面:

  1、仓位控制将影响到投资者的风险控制能力。

  2、仓位控制的好坏决定了投资者能否从股市中长期稳定的获利。

  3、仓位的深浅还会影响到投资者的心态,实战中较重的仓位会使人忧虑焦躁。

  4、最为重要的是仓位会影响投资者对市场的态度,从而使其分析判断容易出现偏差。

  但我现在觉得还不止如此,我觉得分仓的意义还在于能提高(或者说是埔捉)操作的成功率。

  比如说我现在的成功率为20%,也即使说平均每操作五次就可成功一次(应该指赚10%以上),那么我有多種做法,可以不分仓满仓操作,也可以资金分成3份或5份来做,那么那一種好呢,我觉得分成5份的效果是最好的。

  为什么呢,假如不分仓,那么如果我运气不好到最后一次才出现成功的话,若我平均半个月操作一次(已经很短了),那么要2个半月时才看到收益,在这段时间里首先要心理承受长期的压力,并且如果头几次操作不好损失了心理害怕了想休息一下,偏偏这时该成功的那一只票出现了你没有去抓它,那么这一轮的20%成功率就消失了,并且概率不是那么死的,有可能你十次里面前八次都失利,最后两次才成功(反正都是20%的概率,我说的是如果出现这样最坏的情况),那你满仓操作要经受多长和多重的心理和帐户的双重考验,你能坚持下来吗?坚持不下来成功率就降低了。

  如果分仓,当然分太少了也不好,我觉得应与你的成功率相匹配,比如20%即5只成功一只,最好就分五份以上,30%就分3份以上,如果20%的成功率你资金只分2份或3份也有可能降低成功率,为什么呢,因为你五只(次)才成功一只,你资金只买3只(按满仓举例),可能就刚刚把可以成功的一只给漏掉了,比如我自己就深有体会,2月初时我资金分为4份买了沪东重机、华微电子、深万科、金晶科技,其实当时我系统做出的成功率也就不到接近20%,我还应该再分小点,当时我还看好中青旅的,当时就9块6、7吧,结果2月23后大盘开始弱了,我卖出了上述四只票,深万科小亏,华微电子和金晶科技1、2个点基本算平推,沪东重机赚了12%,但同时中青旅从9.6一直涨到12块7,依我的操作手法要是买了应卖在12块左右,你看看我是不是漏了一只赚20%的票了,我的成功率本来这一轮下来应该提高的,但如果不是沪东重机赚了,成功率就有可能降低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要深入理解分仓的意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