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揭密基金的操盘手法

更新时间:2007-2-13 16:20:46 文章来源:不详
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QFII等阳光资金倡导价值投资理念,作为中國股市的主导力量,他们采取了什么样的战略战术来使市场接受价值投资理念呢?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我们初步理清了他们的思路。下面就几个方面加以讨论。

  一政策和媒体环境的支持


  政策的支持在于:发展壮大基金规模的优惠政策,加强三公原则的落实,规范市场行为,打击市场投机力量。

  媒体的支持在于:宣扬价值投资理念,及时暴光暗箱操作的投机行为,加大题材炒做的难度。

  二价值投资核心层的形成

  2003年五朵金花风光无限,汽车,钢铁,石化,电力,资源,港口相继被基金占据。据盘面观察,这些板块和个股张弛有度,有条不紊的影响着大盘。面对投机力量他们就是战士。通过仔细分析,我们估计这个核心层由20—30家基金组成,紧密抱团,似乎有一个统一的指挥。他们占据着指标股,影响着整个价值团队的价值中枢,进而影响着市场,决定着市场的方向。可喜的是,他们的对手盘是投机力量。

  三战役的艰苦过程

  2002年6.24行情是整个战役的第一仗。当时就在市场中其他力量仓皇出逃时,部分基金已开始建仓大蓝筹指标股。经过试探,在2003年初,基金开始大举建仓蓝筹指标股,同时私募的社会游资也开始建仓科技股。上半年基金重仓的汽车钢铁等轰轰烈烈,完全掩盖了科技股的运作。待到7,8月份,盘面显示:清华同方,海虹控股等蠢蠢欲动,就在投机力量要炒做科技股之时,基金开始打压市场人气。同时科技股龙头公司基本面消息开始利空。通过市场内外的打击,至2003年10月底,科技股板块已是人心涣散,溃不成军。

  11月15日私募游资钻了基金的空子,梅林的点火行情引发了科技股的报复性上涨。但梅林其后的走势,瞻前顾后,一扫往日龙头风范,一副小家子气的模样,科技股出货行情一目了然。基金顺水推舟,一边打压科技股,一边拉升自己的价值股。6个月的行情下来,价值股的涨幅并不比科技股少,尤其重要的是,价值股在维持上升通道,而科技股要么在下降通道中運行,要么箱体震荡,只有个别有效创出新高。

  2004年1月2日“九条”出台后,社会游资蜂拥而入。他们以以往的经验认为股市机会来了,不管什么股只管买。不辨形势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市场无情的下跌,连续11周的打压,直到将梅林,海虹等投机龙头股形态彻底打坏,6月29日上证创出新低1376.21点后,大盘在中石化,长电,联通带领下坚决上行。正当大家惊恐未定之时,价值股又开始上涨了。大底的来临并不是所有股票均长期上涨。

  四战役中价值团队战略战术的运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揭密基金的操盘手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