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戒·定·慧”——李德献的投资理念

更新时间:2007-2-13 16:21:33 文章来源:不详
回首近10年来的中國期货市场,曾让我心惊肉跳,寝食难安,曾带给我眼泪和辛酸,也带给我欢乐和收益。经过几年来在期货市场中,摸爬滚打,跌宕起伏,我越来越成熟,人也变得更加平和、冷静和理智。面对市场的巨大波动能处乱而不惊。严格按自己所养成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执行


  我在期货市场上多年拼杀,看到了和听到了无数的成功者和失败者,体会颇多,总结如下:

  1.顺势而为。趋势是我们的好朋友,逆势而动,必死无疑。

  2.市场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何人想影响市场的走势,都是徒劳的。在市场面前,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任何个人或者机构,力量再大,钱再多,如不识水性,贸然下海,都可能被市场这个大海所吞没,因此对市场必须有一颗恭敬心。在操作上就是要做大势,避免短线操作,关注市场,但又要远离市场。

  3.加强风险管理和资金管理,入市资金比例不能过高,否则一次失误,便可能造成永世不得翻身,被迫离开市场。在期货市场赚钱并不难,但如何守住已有盈利,并能稳步前进,风险管理和资金管理至关重要。在操作上,就是要在不明朗的市道里少做单或不做,一旦大势来临,重拳出击。

  4.不怕错,就怕拖,更不能犯孤注一掷的错误。任何人都难免犯错误,在伟大的投机高手都难免走眼。但是区别在于对于错误的态度。一旦发现对大势看错,必须认错。在操作上必须有强烈的止损意识,做单前先设止损位,一旦做错立即出场,一刀斩掉,不能手软。否则死不认错,以幻想代替现实,一拖再拖甚至加死码,那就是死期已到。

  5.入场之前,必须对市场走势进行充分地彻底地分析,不能盲目入场,一旦得出结论,也要选择合适的入场时机,要严守纪律,避免浮躁和随机,严格按研究后得出的结论和拟定的操作计划和策略行事。

  一旦盈利或有大的盈利机会,不要轻易放弃,盈利要赢到尽,有风要驶尽帆。一旦入场持仓,要做到四个字就:严防死守。严防就是防止趋势逆转,死守就是有盈利且趋势未走完,不要轻易出场。一直到触及设定的关键技术指标,或止盈线为止。

  6.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通常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暴富的心理极为严重和迫切,恨不得在短时间内赚一笔大钱,体会做一个富翁的感觉,却不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因此导致心浮气躁,耐不住性子,追涨杀跌,结果是伤痕累累。

  在期货市场上,如期铜合约每年都有上下几倍的行情,如果抱着一颗平常心,像经营实业或店铺那样去辛勤耕耘,何愁10年、20年后不变成百万乃至千万富翁?这取决于你对金钱、财富甚至对人生的态度。

  以上体会对于期货从业人员和老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说是耳莫能详,人人皆知的道理。但是关键是能按照以上理念和操作策略严格执行,这是许多人所难以做到的。这也是在期货市场为什么大部分投资者孔子搬家都是书(输)的根本原因。

  所有的投机理念和策略,最后归结为四个字就是“管住自己”。用佛家禅语来讲就是要做到“戒、定、慧”。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