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底部反转信号裂谷反转形态

更新时间:2007-2-13 16:22:57 文章来源:不详
“裂谷反转”形态是一種强烈的底部反转信号,说明股价的下跌趋势已经被彻底扭转,投资者可以果断建仓买进。

  这種K线组合形态与缺口理论中的“岛形反转”形态有相似之处,但“岛形反转”的技术限制较严,要求两个缺口的位置必须在同一水平区域
。由于在实际的行情演变过程中,出现这種标准形态的次数比较少,因此,导致“岛形反转”形态的实际应用价值大幅降低。而“裂谷反转”则保留了其真正实用的部分,降低过于严格的技术要求,从而提高了实际使用效果。在技术要求方面,“裂谷反转”形态与“岛形反转”形态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不要求两个缺口是否处于同一水平位置。

  技术特征:1.股价或指数在短时间内出现两个跳空缺口,这两个缺口的方向是相反的,其中前一个是向下跳空缺口,而后一个是向上跳空缺口。2.出现向下跳空缺口时不需要放量配合,而出现向上跳空缺口时则有量能配合。3.两个缺口之间的间隔不能长,最多不能超过10个交易日,通常时间间隔越短,反转力度越强,理想的间隔期是2-4个交易日。4.两个缺口之间允许有一定的高低落差,相对来说,后一个缺口低于前一缺口比较好;如果后一缺口高于前一缺口,则要注意两者的股价差异幅度,对于差异幅度过大的形态要提高警惕。

  投资实例:飞乐音响在7月份曾经走出大起大落的行情,股价在7月21日形成向下跳空缺口,在7月25日形成向上跳空缺口,两个缺口虽然没有处于同一水平位置,但仍然爆发出强烈的反转向上的涨升行情。

  注意要点:一般来说,两个缺口之间的股价波动以低位盘旋形式出现是最好的。其间可能出现一些振荡走势,但只要振荡幅度不大,都不影响该形态的成立。不过,如果在两个缺口之间股价出现大涨行情,投资者则需要谨慎,这时该形态的提示意义将会减弱。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底部反转信号裂谷反转形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