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认识超级短线指标

更新时间:2007-2-13 16:24:45 文章来源:不详
在我介绍炒股这63招的过程中,大家可能会经常接触“超级短线指标”这種字眼,为了让大家便于理解,在此,我将详细介绍该指标。

  移动平均线MA

  通常,每日股价(或指数)上下波动较大,不容易看出变化趋势
。如果将每日股价(或指数)不规律的变化平均化,就构成了移动平均线MA。

  然后对移动平均线MA的位置、相互关系和运动方向加以分析,就可以用来预测股价(或指数)的变化趋势,从而决定买卖时机。
  

  移动平均线的分类

  移动平均线是把某一段时间内股票价格或股票价格指数的平均值画在坐标图上所形成的曲线。移动平均线受短期股票价格上升或下跌的影响较小,稳定性高。由于短期移动平均线比长期移动平均线更能反映股市行情的价格涨落速度,因此,人们常把短期移动平均线称为快速移动平均线,长期移动平均线则称为慢速移动平均线。一般而言,10日以下的移动平均线称为短期移动平均线;10日以上25日以下的移动平均线称为中期移动平均线;25日以上的移动平均线称为长期移动平均线。
  

  移动平均线研判法则

  一般来说只要移动平均线逐渐向上,则股市的趋势就是上涨的。反之,只要移动平均线逐渐向下,则股市趋势就是下跌的。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

  MACD就是利用快速移动平均线与慢速移动平均线的聚合与分离功能加以双重平滑运算,用以研判股票买卖时机的技术分析方法。
  

  MACD操作要领:  

  1.当差离值线DIF与差离值的平均线MACD在横轴线的上面而且DIF线在MACD线的上方时,市场趋向为牛市,此时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

  2.当差高值线DIF与差离值的平均线MACD在横轴线的下面而且DIF线在MACD线的下方时,市场趋向为熊市,此时投资者可以持币观望。

  3.当差离值线DIF从下向上交叉突破差离值的平均线MACD时,表示市场买方力量增强,此时正是投资者买进股票的时机。

  4.当差离值线DIF在差离值的平均线MACD的上方时,表示市场力量处于多头强势,此时投资者可持股观望。

  5.当差离值线DIF从上向下交叉突破差离值的平均线MACD时,表示市场卖方力量增强,此时正是投资者卖出股票的时机。

  6.当差离值线DIF在差离值的平均线MACD的下方时,表示市场力量处于空头强势,此时投资者可持币观望。  

  通过对上述的MA和MACD指标进行改造,就可以形成超级短线指标。意思是分析一只个股的走势时,所用的MA系统由3天移动平均线、5天移动平均线。7天移动平均线和10天移动平均线共同组成;所用的MACD系统由5贩N覯ACD、15贩N覯ACD和30贩N覯ACD共同组成。每当我们追击一只个股时,必须考虑以下条件:①超级短线MA必须呈多头排列;②超级短线MACD必须呈黄金交叉。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