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多重W底让你一赚到底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13 文章来源:不详
W底是股市中非常重要的底部形态,其出现往往是长期趋势由下跌反转为上升的标志。作为一種底部形态,它一般發生于股价波段跌势的末期,不会出现在行情趋势的中途,因此,利用该形态研判出的结论通常有较高的准确性。

  主持人:近期,深沪两市大盘在1200点关口上升受阻,令许多投资者对其今后的走势感到迷茫
。其实,只要仔细观察今年6月份至今的走势,大家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上证综指在下试1000点关口后,正走出一个多重W底形态。本期,我们邀请证券资深人士张红记先生介绍一下如何通过技术形态来研判大盘走势。

  ■北京海淀区股民何小姐:单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综指中线能反弹到多高?

  张红记:一般而言,W底形态一旦形成,它的上涨目标位至少应该是从最低点到颈线位距离的1倍。也就是说,股指在8月8日突破1130点的颈线位后,至少应该达到1262点(1130+(1130-998))。

  当然,这是该分析方法的标准算法,实际上反弹高度会有一定出入,这要结合市场的政策面、心理面、资金面等因素综合分析,我个人觉得,后市上证综指有可能会达到1300点或更高一些。

  ■北京石景山区股民刘先生:如何判断W底的有效性?

  张红记:通常,只要股价向上突破颈线位就基本可以认为该形态有效,如果股价在突破后回试颈线,受到支撑后再度走高,则有效性更强,这时的上涨概率可以高达80%。

  我们看到上证综指在涨至1201点后又回试1130点一线,实际上就是在确认该形态的有效性。

  ■北京石景山区股民韩女士:如何选择买入的时机,能不能在W底形成之前提前介入?

  张红记:这種形态有两个买入点,一个是股价突破颈线的时候,比如8月9日的上证综指;另一个是股价突破颈线后回抽确认的时候,如上证8月22日的走势。

  通常而言,这種形态形成之前,投资者不应贸然介入,但近两个月大盘的走势却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大家仔细观察7月5日至7月25日上证综指的走势可以看到,实际上在这段时间里,股指在大W底的右底部分又形成一个小W底。7月26日正是这个小W底颈线被突破的日子,这时投资者可以短线介入,但它的目标位并不高,只有44点,到1092点的时候就应该择机抛出。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多重W底让你一赚到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