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圆形顶反转形态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14 文章来源:不详
圆形顶反转形态不同于头肩形,W形,V形反转等剧烈运动得形态,它是市场渐进的结果,圆形顶反转是由上而下进行的,呈现出弧形的走势。

  形成机理:市场在经过一段买方力量强于卖方力量的升势之后,买方趋弱或仅能维持原来的购买力量,使涨势缓和,而卖方力量却不断加强,最后双方力量均衡,此时股价会保持没有上落的静止状态
。如果卖方力量超过买方,股价就回落,开始只是慢慢改变,跌势不明显,但后期则由卖方完全控制市场,跌势便告转急,说明一个大跌市快将来临,未来下跌之势将转急转大。在多空双方拉锯形成圆弧顶期间,影响股价的经济,政治,市场人气,突发消息等各種因素均没有發生,市场只是物极必反的转势心理占据了主导地位,如是个股则是“温水煮青蛙”式的出货。

  特征条件:

  1) 形态形成的初期往往有着极度乐观的气氛;2) 成交量没有固定明显的特征,盘面上有时出现巨大而不规则的成交量,一般呈V形,有时也呈圆顶形状。

  3) 圆顶反转的理论目标点位价格很难确定。一般只有通过支撑压力,百分比,黄金分割等方法来预测价格。

  4) 有时当圆形头部形成后,股价并不马上快速下跌,只是反复向横发展形成徘徊区域,一旦向下突破这个横向区域,股价会加速下跌的趋势。

  操作策略:

  由于圆形顶没有象其它图形有着明显的卖出点,但其一般形态耗时较长,有足够的时间让投资者依照趋势线,重要均线及均线系统卖出逃命。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圆形顶反转形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