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使用布林线下轨抄底时的四不原则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19 文章来源:不详
在机构博弈时代,由于机构的相互倾轧,市场出现快速急跌探底,往往给投资者极好的波段抄底,打地道战的良机。布林线下轨具有与生俱来的超卖特性可辅助抄底,但股价自高位冲击布林线下轨往往是见顶转轨向下的信号,故投资者在运用下轨抄底时,对于撞轨的短线反弹还是中线波段抄底的意义必须明确
。而且对于股价处于底部、中部、高位必须区别对待,而配合资金流量指标MFI在市场到达冰点时冷静买入,可大大增加胜算。我们发现要捕捉股市较大机会的冷血剑法所要求的市场条件有:

  1.布林线BOLL不连续跌破下轨不出手。同时,跌破布林线下轨,而且布林极限BB<0时底背离迹象才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2.不见冰点不出手。资金流量指标MFI可视为带成交量的RSI指标。a.当MFI<20代表资金短期冷却过快出现冰点的中短线超卖信号b.MFI在20左右水平,股价出现一底比一底低,MFI一底比一底高的底背离,可视为较为可靠的中期反转上涨信号。c.MFI<35指标连续二次有效上交叉其平均线时视为中短线买入或持有信号。

  3.调整时间不够。威廉指标不多次撞底,四撞底的情况不出手。同时,大盘中期跌幅已大,也出现威廉数撞底的中期调整到位迹象为买入时机。

  4.市场不出现群体恐慌性抛售高潮不出手买入。在抛售高潮中,股价在长期盘跌的基础上,突然急剧地坠落,与之同时,成交量大大地加重,中小投资者迫于大额亏损与难以战胜的恐慌而大举斩仓,成交量底部突然膨胀为最大的特征。此时,空头得逞,重手大幅打破布林下轨才是“诱敌深入”的超跌抄底良机。而一旦这类底部巨量的个股出现攻击量上涨,往往可以捕捉到中期以上反转且较快拉升的机遇。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使用布林线下轨抄底时的四不原则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