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YHD完美底部圆弧底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20 文章来源:不详
“圆弧底”顾名思义是指K线连线呈圆弧形的底部形态,与“潜伏底”相似之处在于同样常出现于交投清淡的个股中,耗时几个月甚至更久,因此具有相当大的能量,而这種底部通常是中长期底部。

  主持人:深沪两市自2001年6月份起进行了持续时间长达4年的下跌,终于在1000点处获得支撑,并展开反弹,许多个股的底部形态已初步形成
。这期,我们邀请证券资深人士张红记先生来介绍一个底部爆发力最强的技术形态——圆弧底。

 ■北京海淀区股民何小姐:圆弧底有哪些特点?


  张红记:在所有的底部技术形态中,圆弧底形成的概率是最低的,这是因为形成圆弧底的条件太苛刻。首先,它要求股价处于低价区,这个底价区应该是两三年内的最低价位,并且低价区的平均价格应该至少低于最高价的50%以上。其次,在形成圆弧底之前,股价应该是处于连续下跌状态。再次,圆弧底距离前期成交密集区要尽可能远。

  从其形态上看:1、圆弧底的股价变动简单且连续,先是缓缓下滑,而后慢慢上升,K线连线呈圆弧形;2、成交量变化与股价变化相同,先是逐步减少,伴随股价回升,成交量也逐步增加,同样呈圆弧形;3、耗时较长;4、“圆弧底”形成末期,股价迅速上扬形成突破,成交量也显著放大,股价涨升迅猛,往往很少回档整理。

  ■北京朝阳区股民吴先生:圆弧底形成为什么这么难呢?

  张红记:这是因为圆弧底是投资者在熊市中信心极度崩溃时在技术走势上的表现。它清晰地显示了多空双方力量消长和主力吸纳的全过程:1、当股价从高位跌下来时,卖方的势力逐步减弱,主动性抛盘减少,买方力量畏缩不前,于是成交量随着股价下跌持续下降。2、股价虽然继续下跌,但买卖双方都已接近精疲力竭,所以股价跌幅越来越小,直至水平发展,同时成交量也极度萎缩。3、当股价跌至极低位时,开始有主力机构或先知先觉者入场悄悄收集,多方力量渐渐增强,股价及成交量缓缓上扬。4、最后,收集完成,买方势力完全控制市场,股价迅速攀升,因为底部耗时长,换手充分,所以向上突破后,卖方无力抵抗,往往无需回档,中长期升幅往往比较大。

  ■北京丰台区股民孙先生:江钻股份这几个月的走势是圆弧底吗?

  张红记:从图形上看,江钻股份自2004年12月开始,确实走出了一个圆弧底,而且这个底部形成的时间也足够长,有近8个月的时间,但是这个圆弧底的上涨高度有限。因为它距离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太近,也就是说原有的股票持有者没有经历一个极度绝望的过程,导致它底部的换手率不高,这也限制了它未来的上涨高度。

  所以在涨幅的度量上,我比较保守,预计目标位在7.2元至8元一线,而像我在前面提到的圆弧底,它的上涨高度往往是弧底最低点到颈线距离的3至4倍。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YHD完美底部圆弧底
YHD完美底部圆弧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