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移动平均线的妙用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20 文章来源:不详
在所有的技术分析中,移动平均线是一種为广大投资者所熟悉的实用的分析工具,其运用也最普遍有效,备受投资者青睐。

  移动平均线是利用统计学中的移动平均理论,除去期货市场中的偶然情况,而得出的商品价格变化趋势线
。根据不同的移动平均数,得出的移动平均线(趋势线)与商品价格的变化构成一定的方向关系,可作为判断商品价格走势的重要依据。例如,我们可以用每日的收盘价作为描绘移动平均线的具体数据,5日移动平均线就是把5天的收盘价相加的和再除以5,即得出这5天的平均数。以此类推,然后再把每5天的平均数连结起来,即成为这種商品的5日均线。

  根据每日的价格变化情况与移动平均线的关系,可以判断以后的商品价格走势,以确定自己是买进还是卖出。四点买进法则是:  1.当移动平均线从下降趋势逐渐走平,期价则从移动平均线的下方向上移动,当穿破平均线时,为买进时机; 2.当价格连续上升并远离移动平均线时突然下落,但未突破移动平均线即止跌趋升,此为买进信号; 3.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上方向下跌破移动平均线,但移动平均线短期内依然向上,而期价马上又恢复上升趋势,并试图向上突破移动平均线,此为买进信号; 4.当价格跌破移动平均线后又急速暴跌,远离平均线,造成超卖,此时一旦期价有所回升,并接近平均线,即为买进时机。

   同样也有四大卖出法则:

   1.当移动平均线由上升逐渐走平,再转为下跌,期价却从移动平均线上方向下跌破移动平均线,此为卖出时机; 2.期价一度向上突破移动平均线,但又急转直下,跌至移动平均线之下,同时移动平均线也在下滑,即为卖出信号; 3.期价跌破移动平均线后,又向移动平均线反弹,但未能突破移动平均线即告回落,此为卖出信号; 4.期价急速上升,在平均线之上移动且离移动平均线越来越远,涨幅较大,此为卖出信号,也是卖出的安全信号。

  可见,移动平均线的买卖信号并不多,依此信号操作可以获得短线利润。短期移动平均线因有时间较短的特点,灵敏度高,容易受到不准确信号的干扰,因此容易造成判断失误。长期移动平均线灵敏度低,买卖信号出现较迟,一旦出现突发行情,再凭买卖信号入市,此时价格往往已偏高或偏低,失去建仓良机。

  为了克服两者的缺陷,取长补短,可将短期移动平均线与中长期移动平均线组合起来一并判断。常用的方法是用两条或三条移动平均线组合起来进行判断,选择的时间参数一般为:5日、10日和20日。

  第一種为双线相交判断法。即当短期移动平均线向上穿过长期移动平均线时,构成买入信号;反之,当短期移动平均线向下穿过长期移动平均线时,则构成卖出信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