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涨跌比率(ADR)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25 文章来源:不详
涨跌比率又称回归式的腾落指数,是将一定期间内,股价上涨的股票家数与下跌的股票家数做一统计求出其比率。其理论基础是“钟摆原理”,由于股市的供需有若钟摆的两个极端位置,当供给量大时,会产生物极必反的效果,则往需求方向摆动的拉力越强,反之,亦然


1.计算方法

  N日内上涨股票家数移动合计
  涨跌比率(R)=──────────────
  N日内下跌股票家数移动合计

  N值一般取14日,也有用10日或者24日,甚至更长6周,13周,26周等。

  涨跌比率的计算方法与移动平均线的计算方法完全相同,如以6日为X期间时,当第七日的涨跌家数累计加入后,必须同时将第一时的涨跌家数删除以保持6日的最新移动资料。涨跌比率所采样的期间,决定线路上下的震荡次数与空间,期间愈大,上下震荡的空间愈小,反之期间愈小震荡空间愈大。

2.运用原则

  (1)当涨跌比率(R)大于1.5时,表示股价长期上涨,有超买过度的现象,股价可能要回跌。

  (2)当涨跌经率(R)小于0.5时,表示股价长期下跌,有超卖过度的现象,股价可能出现反弹或回升。

  (3)当涨跌比率(R)在1.5与0.5之间上下跳动时表示股价处于正常的涨跌状况中,没有特殊的超买或超卖现象。

  (4)当涨跌比率(R)出现2以上或0.3以下时,表示股市处于大多头市场或大空头市场的未期,有严重超买或超卖现象。

  (5)除了股价进入大多头市场,或展开第二段上升行情之初期,涨跌比率有机会出现2.0以上的绝对买卖数字外,其余次级上升行情超1.5即是卖点,且多头市场低于0.5元现象极少,是极佳之买点。

  (6)涨跌比率如果不断下降,低于0.75,通常显示短线买进机会。在空头市场初期,如果降至0.75以下,通常暗示中级反弹机会,而在空头市场末期,10日涨跌比率降至0.5以下时,以买进时机。

  (7)对大势而言,涨跌比率有先行示警作用,尤其是在短期反弹或回档方面,更能比图形领先出现征兆。若图形与涨跌比率成背驰现象,则大势即将反转。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