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年线争夺战之三種攻略

更新时间:2007-2-13 16:25:33 文章来源:不详
在应对年线的投资思维中往往存在一些误区:

  有一種观点认为:当年线拐头向上就可以买进,其实在股市历史上,年线拐头向上次数极为有限,因此,不具有可操作性。而且,年线反应迟钝,有时等到牛市涨得差不多时,年线才刚刚走平
。如:1999年“5.19”行情。

  还有一種观点认为:突破年线后就可以大胆买入。这種方法可行吗?我们通过总结近年来大盘突破年线的情况可以发现一些规律。从2001年股指在2245点见顶并开始熊市周期以来,共有5次触及年线,除了这次以外,前四次中有三次是无功而返的。2002年的“6.24”行情使得股指迅速突破年线,但可以看出年线对指数形成明显的压力,大盘以年线为上轨逐波下跌。2003年4月突破年线之后,很快就见顶回落;2004年9月24日在几乎触及年线的位置形成顶部。只有在2003年末对年线的突破是最成功的,股指突破之后形成一轮强势上涨行情。但是,这種对年线的成功突破并非一蹴而就的,股指先是在12月10日突破年线,但随后遭遇获利盘抛售压力,股指重新跌回到年线之下,直到12月22日第二次突破年线之后才形成良好升势。

  通过对突破年线的市场现象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在指数刚刚突破年线之时,仍然不是全力做多的最佳时机。因此,在应对年线争夺战的行情中投资者需要采用“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如果把年线视为铁轨,那么,我们在过铁轨之前一定要做到这三点:

  第一是停,在年线第一次被突破时,投资者不要过于激进的买卖操作,有获利的股票,不妨先兑现卖出来获取利润;第二是看,重点是看股指是否能站稳年线,即使是重新跌破年线也不能跌幅过深,仔细研判行情的演变趋势,观察市场的强弱状况;第三是通过,当股指牢牢站在年线之上,或者虽然短线跌破年线,但很快就能收复失地,再次有效突破年线后,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适当加重仓位。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年线争夺战之三種攻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