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趋势理论:趋势理论的其他分析方法

更新时间:2007-4-4 11:49:29 文章来源:不详
(1)用两種指数来确定整体走势
  著名的道琼斯混合指数是由20種铁路,30種工业和15種公共事业三部分组成的。据历史的经验,其中工业和铁路两種分类指数数据有代表性。因此,在判断走势时,趋势理论更注重于分析铁路和工业两種指数的变动。其中任何单纯一種指数所显示的变动都不能作为断定趋势上有效反转的信号。
  (2)据成交量判断趋势的变化
  成交量会随着主要的趋势而变化。因此,据成交量也可以对主要趋势做出一个判断。通常,在多头市场,价位上升,成交量增加;价位下跌,成交量减少。在空头市场,当价格滑落时,成交量增加;在反弹时,成交量减少。当然,这条规则有时也有例外。因此正确的结论只据几天的成交量是很难下的,只有在持续一段时间的整个交易的分析中才能够做出。在趋势理论中,为了判定市场的趋势,最终结论性信号只由价位的变动产生。成产量仅仅是在一些有疑问的情况下提供解释的参考。
  (3)盘局可以代替中级趋势
  一个盘局出现于一種或两種指数中,持续了两个或三个星期,有时达数月之久,价位仅在约5%的距离中波动。这種形状显示买进和卖出两者的力量是平衡。当然,最后的情形之一是,在这个价位水准的供给完毕了,而那些想买进的人必须提高价位来诱使卖者出售。另一種情况是,本来想要以盘局价位水准出售的人发觉买进的气氛削弱了,结果他们必须削价来处理他们的股票。因此,价位往上突破盘局的上限是多头市场的征兆。相反价位往下跌破盘局的下限是空头市场的征兆。一般来说,盘局的时间愈久,价位愈窄,它最后的突破愈容易。
  盘局常发展成重要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代表着出货和进货的阶段,但是,它们更常出现在主要趋势时的休息和整理的阶段。在这種情形下,它们取代了正式上的次级波动。很可能一種指数正在形成盘局,而另一種却发展成典型的次级趋势。在往上或往下突破盘局后,有时在同方向继续停留一段较长的时间,这是不足为奇的。
  (4)把收盘价放在首位
  趋势理论并不注意一个交易日当中的最高价、最低价、而只注意收盘价。因为收盘价是时间匆促的人看财经版唯一阅读的数目,是对当天股价的最后评价,大部分人根据这个价位作买卖的委托。这是又一个经过时间考验的趋势理论规则。这一规则在断定主要趋势的未来发展动向上的作用表现在:假定一个主要的上升趋势中,一个中级上升早上11点钟到达最高点,在这个小时的道氏工业指数为152.45而收盘为150.70,未来的收盘必须超过150.70,主要趋势才算是继续上升的。当天交易中高点的152.45并不算数,如果下一次的上升的当天高点达到152.60,但收盘仍然低于150.70主要的多头趋势仍然是不能确定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