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K线分析]利用周线月线判断大趋势

更新时间:2007-4-20 11:04:22 文章来源:不详
□國盛证券 王剑
  就实战的盈利角度来看,只有那些看对大的趋势并且按照这種趋势操作的投资者,才有望获得真正的大利润。换言之,在上涨过程中耐心持有可使利润获取最大化,而在下跌中轻仓甚至空仓则是最好的风险回避。因此在一轮大牛市中,准确判断向上趋势至关重要。而在日常的各类技术指标当中,由于周期太短,时常会发出错误的信号,并且有时不同的技术指标甚至发出相反的矛盾信号,所以选择正确的周期指标也非常关键。
  一般而言,日线时间太短,并且一般的操盘资金可在一定时期内操纵股价走势,使骗线出现,会误导投资者。但就中长期来看,大的趋势是一般资金难以控制的。所以在判断趋势的时候,对于各类指标的运用应以周线甚至是月线比较理想。有的个股走势在日线难以判断的时候,用周线和月线则一目了然。其中均线指标中重要的是半年线和年线的走势。一般在一轮大牛市中半年线始终会在年线之上,而短期股价也应以在年线之上運行为主,只有当半年线回落的时候才是对行情进行重新判断的时候。而MACD、RSI等指标也应以周线为主,这样对于个股在盘整中的骗线就很容易识破,不会浪费大的利润。当然,在熊市中利用周线或者月线,也就不会被短期的反弹所迷惑,可以较好地防范风险。
  当然,用周线或者月线判断趋势有优势但也有不足,那就是对于强势个股在卖出的时候往往不会卖到最高价格,而在参与个股的时候又不能买到最低价。因此这種操作方法是不能追求最低价位买入和最高价格卖出的,但可以基本把握一轮大行情的主流机会,并且能够比较好地回避大风险,保住胜利果实。从长期的实战来看,在一轮牛熊交替的周期中,这種方法可以减少操作频率,降低操作风险,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
  更多精彩请上www.cnlist.com/school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K线分析]利用周线月线判断大趋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